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金汇期货:LME金属年会召开在即,沪铜冲高回落

  LME三个月期铜在中国长假期间冲高回落,但仍持稳于8000美元上方。国内市场方面,沪铜主力和约在60000元整数关口平稳开盘后追随中国股市的强势出现了拉升,午后随着买盘动能的减弱和活力了结的兑现,市场价格自日内高点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终盘收报60630元,较前一收盘价微幅上涨40元。

  近期的市场略显迷茫,一方面国内市场认为60000元以上的铜价有些偏高的嫌疑,另一方面,LME市场基金处于亢奋之中。LME铜持仓量继续走高,目前已经达到29.5万手,LME铜持仓量自8月19日的26万手开始增加,并且新进场资金的平均价格在7500美元左右,显示承接盘选择了高位接货的意愿。总体原则,在设好止损前提下继续保持多头思路,特别要留意LME铜持仓变化,持仓增加价格上涨、持仓减少价格上涨都是正常的,若持仓增加价格不涨或持仓与价格同步下降就需要小心。

  消息面,自2006年开始铜市场过剩的呼声持续了5年,截至今年的10月,国际铜研究小组声称2011年全球铜市场将短缺40万吨,麦格里和高盛等投行纷纷上调2011年铜价预测,甚至不少投行抛出2011年铜均价1.1万美元的鼓舞人心的言论。当然,不管铜市场供需过剩或短缺,也不管国外投行如何乐观的看待铜价,我们认为,市场的言论将左右第四季度甚至明年的铜价。在中国限制稀土出口导致小金属大幅飙升的背景下,全球铜矿是否会针对中国做出限制产量和出口则将是铜价是否飙升的导火索,因为,智利铜矿三分之一被控制在三大铜矿手中,无形的“垄断”难以改变铜矿持续紧张的瓶颈。

  10月11日,LME金属年会召开之际,为期一周的年会通常都会传出不同的消息来影响价格。透过历史,我们不难发现,LME年会期间--或前或后,伦敦金属行情必有大变化。虽然每次涨跌都有不同原因,虽然我们每次都可以把“罪魁祸首”归咎为基金,但为什么每次较大变化都选择在LME年会期间?基金之所以选择在LME年会期间大动干戈原因有二:一方面,在LME年会期间,市场各方力量齐聚伦敦,放松了对市场的紧密跟踪。基金很容易推动市场。另一方面,10月份是每年第四季度开始,也是下一年度的预备。一般在10月份能看出下一年度基本面的大概端倪。所以,下周的金属价格走势值得大家警惕。

  最近的中国股市表现出政府越调控越强劲的特征,上证指数今天强势突破2700点,若突破是有效的则第四季度恐怕再也难见到2500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商品价格带来了不少支撑,与此同时,美元的弱势格局暂没有改变。在节前维持多头思维的基础上,我们将多单的止损位由7000美元依次提高至7500美元、7650美元、7760美元,最近我们再次将止损位提高至7875美元。

  深圳金汇期货:蒋东林       0755-83472751

  2010年10月8日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开盘 产量 lme 出口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