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铝日评:沪市期铝走势抗跌

  目前,我国电解铝产能已达3200万吨,仅2013年即新增约500万吨产能,产能无序扩张、产业集中度低、资源保障力弱、市场恶性竞争、环保压力大等问题日益突出。2013年铝冶炼行业亏损23亿元,2014年1—2月铝冶炼行业亏损29.3亿元,是今年有色金属行业唯一亏损的品种。然而,随着落后产能的不断淘汰,供应过剩状况有望得到缓解,届时铝价将获得提振。

  周四,伦敦铝开盘于1872.75美元,最高点报1880美元,最低点报1855.5美元,最终收盘于1866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6美元,跌幅0.32%,1850美元一线暂时提供支撑。周五,LME休市。沪铝主力1406合约开盘于13230元,截止发稿,最高点报13230元,最低点报13170元,价格虽暂时持稳于13200元一线,但上涨动能即将耗尽。成交量最大的AL1407合约目前多空争夺于13300元一线,上方阻力位在60均线即13360元附近,我们预计未来价格能够突破该处。

  操作建议:AL1406多单平仓,AL1407持多观望。


国信期货 蔡丹青

(责任编辑:简儿)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铝价 沪铝 伦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