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新湖期货铝月报:过剩持续 铝周期下跌未止 短期上下两难

  【摘要】详解印尼政策得出原料供应忧虑短期不存在,及西南调研来看,虽然存在减产预期和计划,但仍缺乏实质及传导效应的产生,铝产能扩张持续;下游消费乏力,过剩加剧库存攀升82.12%,铝价承压之势难改。

  外强内弱格局日显 美国铝业关闭澳大利亚19万吨炼铝厂,全球铝产能继续下降,供应缺口扩大;但国内新增产能扩张持续,供应过剩难以扭转。价格上外强内弱格局日显,进口亏损扩大。

  供过于求难得扭转 铝价承压不变 现货价格远低于大部分铝企成本,但原铝退出困难缓解未来可能大面积减产的可能性。因此铝价持续低迷趋势难。铝价虽然从价格和价值上来看,已经超跌,但由于严重过剩根本状况无法更改,趋势向下仍难以改变。短期反弹仅是对前期超跌的修正。现货承压之势不改,期铝上行阻力明显加大。

  操作建议:趋势操作仍以高位沽空为宜,现阶段观望,现期价差高位持有现货买空轻入介入,期现套利做价差收窄400-200元/吨。高基差背景未来价差继续扩大可能性较小,买入保值暂不做考量。

  月报全文请下载附件:新湖期货铝月报.pdf


(责任编辑:阿发)

许红萍
职位:招商期货高级金属研究员
招商期货有色金属高级研究员,主要研究品种为铝。注重产业链调研与基本面分析,多次组织并参与公司金属产业调研及行业报告撰写工作。关注铝内外盘、铝不同合约之间以及铝期现套利机会。在期货日报等媒体发表多篇文章和报告。...[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新湖期货 过剩 沪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