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铝日评:基本面改善,铝价仍有上行动能

  国际市场上,过去两年间,美国铝业、俄罗斯铝业及力拓等国际铝业巨头关闭了多家冶炼厂,这缓解了全球铝供应过剩状况,同时也抵消了中东冶炼厂不断增加的产能。与此同时,铝需求却在今年开始明显提升。这些因素共同助推了铝价持续走强。国内市场上,企业持续亏损正在倒逼市场化力量的回归,带来供给层面的实质性收缩,随着国内市场出清的开始,铝行业最糟糕的时期将到此结束。

  上周五,伦敦铝开盘于2027美元,最高点报2043美元,最低点报1998美元,最终收盘于2002.2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下跌23.25美元,跌幅1.15%。今日亚洲交易时段,伦铝止跌反弹,持稳于2000美元上方。周一,沪市期铝主力合约AL1410开盘于14200元,截止发稿,最高点报14265元,最低点报14075元。价格盘中又创新高,但上方压力较大,价格无奈冲高回落,然而下方支撑也比较有力,多空在14200元附近的对峙非常明显。不排除后市价格再度回调的可能,但上行格局暂时不会改变。

  操作建议:暂时观望,待价格回调到位,再入场做多。


国信期货 蔡丹青

(责任编辑:简儿)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铝价 沪铝 伦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