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信铝周报(8.18-8.22)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强势调整过后,铝价再度起飞,本周铝价单边上涨,现货铝价突破14000继续强势上攻。

  2、一周相关期货市场表现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国内期现价差稳定至100附近,沪伦铝集体上冲,伦铝冲击2100,沪铝站稳14000。伦铝仍然偏强,沪伦比值跌下7.0。

  3、每周库存变化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铝信铝周报(8.18-8.22)

  上期所铝库存持续下降

铝信铝周报(8.18-8.22)

  国内现货库存近期持续下降至70万吨左右,南海市场库存下滑比较明显,去库存仍在继续。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国7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109.3万户,创2013年11月来新高,预期96.5万户,前值从89.3万户修正为94.5万户。美国7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15.7%,预期+8.1%,前值从-9.3%修正为-4.0%。

  美国7月营建许可总数105.2万户,预期100万户,前值96.3万户修正为97.3万户。美国7月营建许可月率+8.1%,预期+2.8%,前值-3.2%。

  美国7月CPI月率+0.1%,创5个月来新低,预期+0.1%,前值+0.3%。美国7月CPI年率+2.0%,预期+2.0%,前值+2.1%。美国7月核心CPI月率+0.1%,预期+0.2%,前值+0.1%。美国7月核心CPI年率+1.9%,预期+1.9%,前值+1.9%。

  美国8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9.8万人,预期30.3万人,前值由31.1万人修正至31.2万人。美国8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50万人,为2007年6月份来最低,预期252.0万人,前值由254.4万人修正至254.9万人。美国8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30.075万人,前值29.575万人。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8,创2010年4月份来新高,预期55.7,前值55.8。

  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8.0,创2011年3月份以来新高,预期19.7,前值23.9。就业指数9.1,前值12.2。新订单指数14.7,前值34.2。物价支付指数24.9,前值34.7。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15万户,创10个月新高,预期502万户,前值由504万户修正至503万户。美国7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2.4%,预期-0.5%,前值+2.6%。

  美联储7月FOMC会议纪要重点摘要:许多与会者认为,若就业市场和通胀改善速度快于预期,可能应提早加息。许多与会者表示,若劳动力市场持续好于预期,对劳动力市场利用率不足的描述可能需更改。一些与会者认为,应修改前瞻指引,以清晰传达货币政策将如何对经济数据作出反应。FOMC认为,应逐步且有计划地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FOMC应就货币政策恢复正常化给出额外信息,通知时点应远早于预计的首次加息时点。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会讲话:预计10月份结束QE3。FOMC认为劳动力市场仍有大量闲置资源。若就业市场进展持续好于预期,将使得加息更快到来。离目标进展越快,加息时间则越早;反之将推迟加息。即使就业人数增加,就业市场仍未完全恢复。有薪资增长的同时而不刺激通胀的空间。美联储的重点转变为,需决定何种就业市场状况能够引发宽松政策减少。仍然不清楚就业市场仍然存在的闲置程度,也不知晓会以多快的速度消失。随着通胀率升向2%,收紧货币政策过于迅速可能会妨碍就业市场完全复苏。美联储需要对就业市场的周期性、结构性影响作出“艰难判断”。 作出判断时应注意薪酬数据表明劳动市场疲软程度高于失业率的情况。 严重的衰退可能已经造成了劳动力市场功能长期性的改变。失业率显著下跌,速度令人惊讶。

  2、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0.8,预期51.3,前值51.8。欧元区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3.5,预期53.7,前值54.2。欧元区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2.8,预期53.4,前值53.8。

  欧洲央行德拉吉: 我们准备好进一步调整政策立场。有信心6月能为需求提供预期中的提振。欧元汇率近期的变化趋势应已能够起到提振需求和提升通胀率水平的效果。新一轮长期再融资操作已经引起了来自银行业的浓厚兴趣。ABS计划的准备正向前快速推进,应该能使信贷进一步宽松。第二季度的GDP增速数据证实了各国的复苏依然疲弱。欧洲央行执委会将考虑采取非常规性政策措施,来维稳通胀率前景预期。 货币政策失效才是真正的风险,财政政策在复苏中应发挥更大作用。呼吁欧元区加大财政协调性。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11.5%失业率的背后有德国5%和西班牙25%等的悬殊情况。

  3、中国7月外商直接投资(FDI)年率-16.95%,前值+0.2%。中国1-7月FDI年率-0.35%,前值+2.2%。中国7月FDI为78.1亿美元,创自2012年7月以来的两年新低;1-7月为711.4亿美元。中国1-7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年率+4%,至525.5亿美元,为今年2月以来首次摆脱上年大项目影响实现正增长。

  中国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3,为3个月低点,预期51.5,前值51.7。

  4、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7月铝材产量410万吨;氧化铝产量393万吨。中国7月原铝(电解铝)产量197.7万吨,同比增加7.2%

  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7月铝产量为207.1万吨,较6月增加6.1万吨。全球6月铝产量修正为201.0万吨。IAI表示,全球7月铝产量较2013年同期减少2.8万吨,去年7月铝产量为209.9万吨。

  5、2014年8月1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的乘用车和轻型货车轮胎延期作出反补贴初裁,预计将于2014年9月17日前作出初裁。

  三、期货价格分析:

  图7:伦铝指数周线图

铝信铝周报(8.18-8.22)

  伦铝突破短期盘整区间继续冲高,形态强势。下方支撑1950附近,上方压力2100-2150附近。中线涨势延续。

  图8:沪铝指数周线图

铝信铝周报(8.18-8.22)


  沪铝跟随伦铝突破盘整区间,继续强势上冲。上方压力14500附近。下方支撑13900左右。

  四、下周铝价分析: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FOMC会议和Jackson Hole会议耶伦讲话,均把目光放在就业市场复苏情况之上,且均给出正面肯定。良好的预期带动美元和基本金属集体上冲,市场情绪整体向好。欧元区经济复苏仍然疲弱,欧央行积极准备推出新的刺激政策生产自救,短期出现风险的概率仍然不大。中东和乌克兰的地缘政治问题因为美国的加入而偏向一边倒,俄罗斯的动向仍然成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铝更是在基本金属集体上涨的大背景之下,伴随着国内外库存的集体下降的基本面利好配合,伦铝带动沪铝集体大涨

  盘面上看,伦铝涨势良好,2100-2150附近有一定压力;沪铝跟随上涨至14000之上,短期冲高有回落的可能,但中期多头趋势仍然良好。

  下周市场重要信息不多,市场料相对平静。时间点、基本面库存因素、宏观面经济复苏向好等众多利好叠加,市场情绪亢奋,推升基本金属集体上涨,沪铝趁机跟随市场上冲,有望挑战14500左右。但在利好炒作的时候市场忽略复产产量压力和仍旧明显过剩的铝锭产量,等大风过后尘归尘土归土,下游需求没有实质性改善的支撑,铝价难免一地鸡毛。短期上冲较猛,有回调的可能,但中线涨势仍在继续,维持多头思维为宜。下周铝价料小幅回落,仅供参考。


铝信特约评论员 钮翰辰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