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本周期现货铝价剧烈震荡,再短暂跌破10000之后快速反弹大幅拉升收回。中间商纷纷囤货赌涨,下游成交好转。

  2、一周相关期货市场表现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沪铝剧烈震荡拉升,伦铝相对偏弱冲高回落,沪伦比回升至7.0附近。

  3、每周库存变化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伦铝库存持续下降,注销仓单占比上升至45%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现货库存继续缓慢下降,终至90万吨之下,自高点下降25%,去库存化进程缓慢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联储主席耶伦:如果就业和通胀继续好转,则有理由加息。“过于激进”加息会伤及美国经济增长。首次加息之后的路途将是循序渐进的。

  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6万户,预期540万户,前值555万户。美国10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3.4%,预期-2.7%,前值4.7%。

  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6,创2013年10月来最低;预期54.0,前值54.1。

  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2.1%,预期2.1%,初值1.5%。美国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3.0%,预期3.2%,初值3.2%。美国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3%,预期1.3%,初值1.3%。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1.3%,预期1.2%,初值1.2%。

  美联储10月26日贴现率会议纪要:要求提高贴现率的地区联储从此前的8家升至9家。波士顿联储加入其他8家地区联储,希望提高贴现率至1%。希望提高贴现率的地区联储认为,就业和增长前景改善,支持贴现率提高。这凸显美联储官员对开始提高短期利率愈发感到合适,同时也显示联储内部对于加息的支持或在上升。

  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环比0.1%,预期0.2%,前值-0.1%。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同比0.2%,预期0.3%,前值0.2%。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环比0.0%,预期0.1%,前值从0.1%修正为0.2%。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1.3%,预期1.4%,前值1.3%。

  美国10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1%,预期0.3%,前值0.1%。美国10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环比0.1%,预期0.2%,前值从0.2%修正为0.1%。美国10月个人收入环比0.4%,预期0.4%,前值从0.1%修正为0.2%。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3.0%,预期1.6%,前值从-1.2%修正为-0.8%。美国10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5%,预期0.3%,前值从-0.4%修正为-0.1%。美国10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3%,预期0.2%,前值从-0.3%修正为0.4%。

  美国11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0万人,预期27.0万人,前值从27.1万人修正为27.2万人。美国11月21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一个月新低。美国11月14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20.7万人,预期216.1万,前值从217.5万人修正为217.3万人。

  美国10月新屋销售49.5万户,预期50.0万户,前值从46.8万户修正为44.7万户。美国10月新屋销售环比10.7%,预期6.8% ,前值从-11.5%修正为-12.9%。

  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6.5,预期55.1,前值54.8。美国11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6.1,前值55.0。

  2、欧元区11月制造业PMI初值52.8,创2014年4月以来新高,预期52.3,前值52.3。欧元区11月服务业PMI初值54.6,创2011年5月以来新高,预期54.1,前值54.1。欧元区11月综合PMI初值54.4,预期54.0,前值53.9。

  3、中金公司最新发布报告称,中国本轮增长下滑、物价通缩的历程与1998-2002年期间存在诸多相似之处,而当时在需求端,货币和财政政策均大幅宽松,供给端改革显著并可持续地提升了经济增长的潜力。

  据往年惯例,12月上旬或中旬,将召开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据一财,有接近决策层人士透露,房地产、金融风险、降低企业成本和产能过剩等内容将很有可能被吸纳进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成为明年工作重点。

  4、美国中西部铝升水升至六个月高位,但目前的远期曲线和美铝保护纽约一座炼厂免于减产的计划短期内预计令价格承压。纽约州将给资助美铝7000亿美元,三年半之内不得关闭纽约Massena West铝冶炼厂。该炼厂产能为每年13万吨。但Massena是美铝即将关闭的三个炼厂中最小的一个,其他两个炼厂的年产能分别为18.4万吨和27.9万吨。美铝已经对限制产量进行了讨论,但没有积极寻求各州的资金救助来维持炼厂运营。渣打银行分析师称,虽然Massena炼厂免于关闭给铝升水带来一些压力,但更大的利空因素是LME市场机构的改变,这会激发现货卖盘。短期最大的风险是1-2月价差趋紧。若现货溢价持续下去,将激发大量卖盘。

  江西铜业和铜陵有色计划周六在上海召开会议,商议如何应对已跌至六年新低的铜价。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周一向发改委提议,要求政府买入铝、镍,以及钴、铟等稀有金属,以消化过剩产量。

  据外媒,中国的镍供应商计划将12月份产量削减15,000公吨,明年计划减产至少20%。

  外媒援引两位业内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简称:国储局)正在考虑向国内炼铝厂收储逾100万吨铝,政府目前正在设法提振陷入困境的金属行业。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伦铝中期跌势延续,一步一台阶缓慢下行

有色宝2015第47周铝价周报(11.23-11.27)

  沪铝在10000点和历史低点关口有所反复,整体维持下跌通道当中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国内工业品市场整体反弹,连续快速暴跌过后市场走出修复性行情。基本金属总体配合炒作镍、锌、铜等企业联合减产、国储局考虑收储100万吨铝等消息,反弹迅猛。沪铝期货在10000之下停留一周左右时间,随后自低点反弹近1000元,短期呈现剧烈震荡走势。现货市场贸易商纷纷囤货赌涨,市场成交活跃。

  盘面上看,伦铝继续震荡盘跌,冲高反弹过后快速回落。沪铝本周大幅反弹,10000附近仍在反复震荡,短期有望进入震荡局面。

  宏观面并无重大变化,美国加息预期,中国放水保增长,欧元区料继续扩大QE,市场整体前期恐慌情绪有所缓解,工业品整体出现不同程度反弹。市场谣言四起,严查做空、请求收储、抱团减产……基本金属借机炒作大幅上涨,沪铝盘中连续2个涨停3个交易日自低点反弹近1000元。后经核实为国储考虑100万吨收储铝。国储在其他行业如棉花等收储的惨剧仍历历在目,此等妄图扭曲市场的举措令人叹息。生产商在经过上半年囤货扭曲市场、盲目扩大产能、与各地政府勾结拖延淘汰去产能进程等一系列作茧自缚的措施之后,在亏损严重后仍然不痛定思痛,做视管理层“供给侧改革”思路不管而哭爹喊娘求做主,除了显示出无知之外,还进一步拖延了行业转好之日的到来。正如上半年囤货一样,也许短期可以拖住市场下滑的脚步,继续苟延残喘,但更可怕的是继续增加供求矛盾的力度和时间。去产能之路“软着陆”无望,那就只有把整个行业拖入更为惨烈的下跌深渊了。且如果高层屡次强调的“供给侧管理”仅仅为收储的话,将严重打击市场刚刚看到的希望。在不出现数百万吨级别的产能退出之前,铝行业供应过剩的问题仍在不断加剧,生产企业希望别家减产拖住价格、自己硬挺不减产甚至加大增产的“囚徒困境”将是个死循环,现在的小规模破产关停将是整个行业寒冬的开头。期货盘面看,沪铝跨期价差呈现明显的现货升水结构,最贵的价格就是现货价格,市场对铝价的悲观预期也没有任何改善,短期反弹或昙花一现,周五夜盘的走势也很好的表明这点。所谓“利好出尽”,行情将尘归尘土归土。下周关注欧美PMI数据和重磅美国非农数据以及欧央行12月利率决议。长期来看,铝价下跌趋势不改,短期看,在市场暴跌过后暴力反弹,随后料呈现波动幅度下降的短期调整走势,10000附近料仍有反复。下周铝价区间震荡,仅供参考。


世铝网特约评论员 钮翰辰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世铝网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