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西南期货2014铜年报

  行情回顾:2013年铜价整体维持弱势下跌格局,沪铜最低跌至近四年低位48320点。截止年底,伦铜累计下跌8.96%,沪铜连续合约累计下跌7.25%。


  宏观经济:2013年美国经济稳定复苏,出于对美国经济逐步复苏及市场利率下行压力的考虑,我们认为美联储或会在2014年一季度末及二季度各削减1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直至2014年底退出QE。


  欧洲经过一系列结构改革及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后,将在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迎来较为强劲的经济复苏。


  2013年国内经济逐渐筑底企稳,全面深化改革及经济结果转型升级仍是2014年的重要任务,国内投资减少、出口需求较弱对铜下游需求的刺激力度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美元指数趋势性走强,将继续压制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价格,这也将是铜价难有较大反弹的主要原因之一。


  行业分析:全球铜供需矛盾恶化,国内精炼铜产量继续增加,2014年铜下游需求增速较为稳定,但与供应增速缺口或会放大。房地产开发投资及电网基本建设投资基本保持稳定,空调家电产量增速出现回落。尽管汽车产销依然保持较高增速,但对铜下游需求刺激力度较弱。


  我们预计铜收储最佳节点或会出现在2014年5月。一旦收储计划启动,2014年铜市供需整体将优于2013年。


  后市展望及操作建议:综合来看,我们预计2014年一季度铜价最高反弹至7600点(对应沪铜54000元/吨),二季度铜价回落至6700点左右(对应沪铜47500元/吨),下半年铜价会随着国内经济复苏情况维持宽幅震荡。我们预计铜价整体波动区间6700-7600点,操作上建议可在一季度末逐渐尝试建立空单,并坚定持有至下半年。


  年报全文请下载附件:西南期货铜年报.pdf



(责任编辑:阿发)

标签:西南期货 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