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伦铝强势不改,铝价短期延续高位震荡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828325吨,较前期调减10150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是巴尔地摩、鹿特丹、底特律、弗利辛恩和新加坡地区,光阳和釜山及仁川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320吨至2388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1816875吨,注销占比47.46%;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135108吨,较前期小幅调减100吨,主要是上海地区库存调减。

  市场消息方面:昨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实现零投放资金。隔夜,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仅同比增长0.2%,但在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偏鹰派口吻带动下美元指数下滑趋势在95.00关口获得较强支撑。欧洲方面,欧洲家庭信贷数据好转,暗示欧洲消费继续有所好转。

  市场分析:隔夜伦铝一举突破并站上1880美元/吨整数关口,短期强势格局明显,而沪铝则因下游备货积极性不高及现货商积极逢高出货带动因素仍旧难以突破上方高位并维持高位震荡格局。技术面看,伦铝保持强势格局并且下方20周均线转为上行趋势线支撑;沪铝主力7月合约周K线保持强势上行格局但上方压力面临33.3%黄金分割线附近较强压制,加之现货市场消费信心不足及节前风险情绪不足影响,短期高位震荡格局概率较大。

  操作建议:临近五一长假备货节点,短期建议高位震荡思路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提前安排出货并适当在期货市场做保值操作业务。交易策略方面,近期期货市场走强较强,理论交割利润有所扩大,建议适当注意期现货市场操作节奏。

  沪铝主力07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300点位附近(5日均线附近且上修),上方压力13420点位附近(33.3%黄金分割比附近)。

  风险提示:今日是四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建议适当控制仓位风险;伦铝强势上扬,注意控制跨市套利仓位风险。

 

(责任编辑:盈盈)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lme 铝合金 铝价 shfe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