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市场人气有所回暖,铝价短期震荡企稳

  库存方面:昨日,LME铝库存较前期调减9075吨至3635275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440吨至16740吨,LME铝注销仓单1644200吨占比45.229%;昨日,SHFE铝期货库存188250吨,较前期调增97吨,主要为江苏中储无锡库库存调增,其他地区库存持稳。

  市场分析:昨日,伦铝受美元走强及希腊债务违约问题影响而小幅下挫,盘中一度跌破1700美元/吨一线但收盘在市场低位做多带动下收至1700美元/吨上方,盘面看伦铝整数盘口支撑较强但趋势较弱;沪铝主力并未跟随外盘伦铝大幅波动,在前期铝价大幅下挫后,受现货市场交投情绪好转及现货铝价跌幅收窄影响,期铝价格继续小幅攀升,盘面看若铝价能够有效站稳12600盘口,那么沪铝价格或将迎来小波反弹行情其后则需要判断基本面和宏观面刺激力度影响,中期若国内电解铝新增产能投放力度加快那么铝价或将再度呈现弱势回归走势。

  宏观市场分析:昨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在半年度银行缴准和实体月底缴税作用下波动加大,短期资金利率小幅上升,中长期利率重心涨幅缩窄,期债5年期和10年期在探底后快速拉升;美元指数尾盘大幅拉升,因美国房屋营建数据大幅走强且希腊债务违约使得资金避险需求加大;全球股市多数收涨,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仍旧呈现乐观情绪;日本央行正在探讨退出QQE对市场及日本经济带来的影响。

  操作建议:伦铝下盘1700整数关口支撑较强,国内下游消费逐步回暖,期铝前期空头获利了结较大,期铝市场企稳回升概率加大,且市场买铝抛铜操作再度显现,建议短期交易低位做多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可适当利用期货市场做好年中旺季补库存的保值操作,可在12800下方附近适当加大多头仓位数量。

  沪铝主力08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500点位附近(年初底部点位附近),上方压力13000点位附近(整数盘口且下修)。

  风险提示:端午节前备货因素带动,且目前铝价贴合下方成本线运行,建议不宜过分看空铝价;6月合约交割完毕,建议关注07月合约和现货价格之间价差,并择机开展期现货市场联动操作;今明两日将有美联储议息会议,但从美元及国债市场走势看,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较重;现货市场开始出现好转迹象,加之股市持续宽幅震荡对股市资金信心的影响,铝价底部区域对市场多头的吸引,建议关注资金在多个市场资金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中电投先融期货    杨小勇 

(责任编辑:盈盈)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收盘 lme 铝合金 铝价 shfe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