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沪铜关注3.8万,伦铜休市后将迎夏令时

  今日,LME金属市场因复活节后周一继续休市,明日欧洲市场进入夏令时,LME电子盘将在8:00开盘。上周,美元指数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录得2015年8月以来最大涨势,令黄金、原油、大宗商品价格普遍承压,美联储多位官员偏鹰派的加息言论,以及加息节奏依然可能在4月开启,提振美元。

  本周,美元走势依然敏感,美联储官员仍将对加息节奏发表讲话,同时,周五美国3月非农就业及失业率数据即将公布。指标面,周四、周五,主要经济体3月制造业PMI比较关键。氛围上,市场对大宗商品持续反弹有较大分歧,以高盛为首的投行认为,大宗商品此波反弹缺少基本面支撑。但以铜价格预期看,渣打将2016年铜均价表现定在5300美元,意味着改行认为铜价仍有一段振荡反弹的空间。

  基本面,因自2011年铜价连年下行,智利原定于4月召开的勘探峰会被迫取消,而智利Codelco公司在2015年录得创纪亏损,2015年度其平均生产成本为每磅1.39美元,成本仅较2014年下降5%。国内,继铜陵计划减产11万吨后,江西铜业计划2016年减产8万吨,符合九家铜冶炼厂倡议减产至少35万吨的趋势。但预计减产主要以废旧再生铜为主。

  周五,国内期货市场独立运行,市场人气以反弹收阳为主。沪铜主力换月到1606合约,就形态,铜价前期走势稳固,在此阶段转势下行的概率不大,建议以回调对待。此阶段盘整区间大体在3.73-3.93万间。操作上,多单可背靠3.73-3.75万继续持有。(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开盘 首创期货 lme codelco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