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 分歧增大,沪铜主力密切关注3.8万阻力

  周一,亚洲盘及夜盘时段,沪铜主力1606合约在3.75-3.8万间反复振荡,盘面交投情绪客观类似于去年10月下旬铜价在3.85-3.9万间近10个交易日的上下盘整。因此,尽管铜价没有脱离回调氛围,但中短线需要密切关注铜价在3.8万一线的阻力。从大氛围考虑,倘若我们定性为当前阶段是相当宽松的货币政策氛围下将出现经济活动的适度回暖,那么铜价反弹走高的空间依然存在,幅度较大。今日,LME市场进入夏令时,伦铜相应关注在5000美元的表现。

  一季度即将收官,因大宗商品价格自低点普遍反弹幅度超过20%,铁矿石、原油价格自低位反弹50%,市场分歧已经加大,缺少足够基本面支撑,是投行忧心大宗商品抛压重现的主要因素。昨晚,纽约原油价格继续收阴,市场对冻产会议持观望态度,同时,美国原油供应量仍在创高。

  指标面,美国2月成屋待完成销售指数大幅上升、较月增长3.5%,今晚公布美国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依然高度关注美联储具体加息节奏,耶伦将于今晚发表讲话,讨论热点转为是“宜早不宜晚”的4月加息,还是多数机构预计的年中。

  基本面,前两月,国内铜产量128万吨,同比仍增长7.3%,但降幅回落8.4个百分点,以增速看,其在有色金属板块中供给侧改革的力度最低;铝、铅、锌1-2月分别同比负增长7.7%、5.3%、2.2%。

  就形态,铜价前期走势稳固,在此阶段转势下行的概率不大,仍建议以回调对待。操作上,多单可背靠3.73-3.75万继续持有,并密切关注上方3.8万阻力位置表现。(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产量 lme 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