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耶伦言论鸽派,铜价回调幅度基本到位

  昨日开盘时段,沪铜主力明显在3.8万承压遇阻后,下行幅度加大,合约价差排列继续表现为接近平水的状态。进入夜盘,受原油价格大幅度下滑、紐约原油跌破38美元拖累,沪铜主力最低调整到37160元,伦铜相应4880美元。欧洲时段尾盘,耶伦对加息节奏发表鸽派言论,4月升息概率几乎为零,市场再次判断美联储或选择在6月或9月加息。耶伦对美联储中长期加息的态度是“渐进且谨慎的“,美国股市自跌收涨、美元指数再度收阴,黄金原油出现反弹;LME三月期铜则重新回到4900美元、沪铜主力也收回到3.73-3.75万一线。

  从交易情绪考虑,我们认为当前时段,风险事件相对真空,发达经济体、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存在阶段性共同回暖的气氛,主动的空头转势还未形成,交易上仍建议以回调振荡对待。对于大宗商品熊市、供需环境过剩的市场反映,原油价格最为敏感,4月市场将关注8日拉美产油国会议及17日冻产会议。

  指标面,昨晚美国公布的3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以回暖为主。今日,关注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由于美国已接近充分就业环境,我们认为美联储的加息节奏对非农就业、失业率的关注已经降温,因此,美国3月ADP就业作为周五非农及失业率数据的前瞻指引关注度降低。

  LME铜库存降低到15万吨以下,注销仓单水平升到30%以上,现货升水依然温和的在30美元水平。国内铜价差平水排列,加大了我们对从回调到铜价是否转势的忧虑,但大的交易环境,依然不支持行情出现迅速转势。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开盘 首创期货 lme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