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智利铜会悲观,铜价跟随油价弱反弹

  昨日,内外盘铜价窄幅振荡。亚洲盘收市后,伦铜持续冷淡下行,拖累沪铜晚间开盘再度测试3.65万。尽管原油因美国库存意外下降、近两个交易日快速反弹,但铜价反弹相当微弱。智利铜会比较悲观的供求预期,投行不乐观的铜均价预期,以及国内大量的显性库存的释放与消化,令铜市整体成交清淡,沪铜盘中观望情绪也较浓厚。技术上,继续关注伦铜在4800-4830美元阻力位的表现;沪铜短线上方阻力则在3.68-3.7万。鉴于铜市连续多日难以激发大的反弹动能、表现黯淡,虽然沪铜已连续多日收阳,但仍建议逢低持有的沪铜多单注意止损风险。

  智利铜会对2016年铜供需及铜均价的悲观看法一致性较强,令笔者意外。供应方面,智利Codelco表示削减40亿美元基建开支,会影响未来25年400万吨的产量;智利第二大铜矿Collahuasi则预计在2015年产量下降3.2%的基础上,今年铜产量将有微幅上升;其他拉美国家,如秘鲁、墨西哥都致力于项目的达产、扩产或重启。中间生产商表示,今年铜精矿市场供应料持续充足,稳定的加工费较单边铜价更有益于支撑企业业绩。对全年供求平衡来讲,需求较供应更具挑战,CRU认为今年中国铜需求增速只能增长0.6%,低于2015年3.8%;GFMS认为今年全球铜需求增长仍不景气,可能与2015年增长1.9%类似。

  市场情绪上,铜市过于羸弱,但我们仍认为大环境上,二季度并不支持铜价大幅度的掉头下跌。凌晨美联储公布偏鸽派的会议纪要,4月加息可能性不大。操作上,注意仓位风险,继续逢低持有多单。(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开盘 首创期货 产量 全球 codelco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