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铜短线冲高,波幅放大

  上周五晚间,类似于周四夜盘,沪铜1606在开盘时段短线快速冲高39010后,迅速回吐涨势至38000元水平。今日1606与1607完成主力换月的概率大。技术上,目前,伦铜强于沪铜,伦铜在5000整数关表现较为重要。

  氛围上,国外与国内大宗商品都很亢奋。外盘,周一原油冻产会议“流产”后,油价先是短线暴跌6%,随后收回跌幅,美油指数进而走高到45.5美元以上;周二,长期被动振荡的白银期货突然拉涨发力,但至周四又回吐了不到一半的涨幅;同时,周内美元指数的波动也相当的大。内盘,大宗商品继续以板块轮动冲涨为主,黑色品种极端行情转射到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以有色金属板块看,沪铝、沪锌领涨为主,沪铜比较被动,由于多个品种上涨极端,有色资金面以流出为主,沪铜持仓缩减到去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也导致国内铜价短线波动大,周内形态没有伦铜稳定,“一波三折”。

  接近5月,市场比较担心前期过度上涨的品种是否出现较大幅度转势下滑的风险,我们认为,就像摆脱了油价干扰一样,铜价有可能在资金情绪稳定后走出偏独立的行情,也即在4、5月度交替期间继续以上涨为主。

  本周经济指标密集,周一首先关注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3月新屋销售;周二关注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及4月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4月货币政策决议,以目前市况看,“按兵不动”几乎板上钉钉,但市场期待其对6月加息的方向指引。另外,周四中午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因日元汇率波动加大,日本经济存在隐忧,注意其对QQE政策的态度。

  操作上,沪铝上周五夜盘已第一次冲击1.3万,涨幅愈发受限,料以横盘为主。沪锌上周双向波幅大,建议主力月多单背靠1.49万持有;沪铜主力多单持有价位继续提高到3.78万。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开盘 首创期货 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