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市场成交量上涨

  近期,在国内楼市成交量价齐升的带动下,铝材消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与此同时,废铝线、铝合金料统货价格快速上升,废铝市场跟盘迅速,商家积极收货,下游冶炼厂接货热情高涨。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王瑜介绍,受惠于国内楼市成交量价齐升,开年至今我国房地产用铝情况较去年显著改观。数据显示,2016年1~3月份国内房地产铝材消费量(含每月的旧房改建用量)约为503.4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5.2%,增幅较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而去年同期用铝量为478.5万吨。“从房地产开发投资走势分析的先行指标表现来看,今年第一季度我国房地产行业加速回暖明显,尤其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意外大增,房地产企业现金流紧张局面显著改善,这要得益于政策连环释放红利与房地产商促销手段双结合,带动全国商品房销售普遍火热,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日光盘’不断出现。”王瑜表示。

  王瑜认为,在我国,房地产行业对政策导向的敏感性更为强烈。“在去年,为实现房地产行业的稳定运行,我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松绑措施,比如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由于当前国内房地产处于去库存阶段,国家主体政策仍倾向于适时适地适度地宽松,尤其是二三线城市及棚改项目。因此,短期国内房地产行业对铝消费增长的刺激作用将延续。”王瑜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废铝线价格快速上涨。分析师朱珊珊表示,目前北方废铝线价格已经飙升至10800~10900元/吨,铝合金料统货价格也飙升到9700~9800元/吨。废铝市场交投状况优,长江现货铝价格飙升,市场受美元走软及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影响,废铝市场跟盘迅速,商家积极收货,下游冶炼厂接货热情高涨。“在传统工业旺季‘金三银四’的背景下废铝市场走势持续向好。预计在中国各种经济政策的利好下,短期内废铝价格仍维持上涨态势。”朱珊珊表示。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 市场 成交量 废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