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缺少指引,谨慎关注铜价上方短线阻力

  昨日,基本金属暂时振荡,沪铜指数窄幅波动在3.57-3.61万间。由于基本金属市场整体缺乏指引,铜价中期再次冲击年度更高位置的动能有所减弱,是有所反弹振荡下跌,亦或直接下跌,成为判断焦点。

  以铜市看,建议谨慎关注铜价上方短线阻力,沪铜主力在3.61万,伦铜相应5日均线。因当前时点铜价缺乏宏观、货币、基本面题材等明确支撑,价格有直接跌向3.5万区域的风险。不过客观看,有色金属此波调整幅度也较充分,沪铝、沪锌都有短线止跌振荡的倾向,且在跌势中,现货升水的幅度慢慢扩大。技术上,若能突破短线阻力,铜价在5月中旬的形态还将保持振荡,价格有可能重新反弹到3.7万、4830美元。

  高盛近期发表了对多个市场的看法,虽然该机构对铜价依然悲观,保持三个月、六个月、一年后的铜均价预期在4500、4200、4000美元/吨,但缺少新的建树,实际上认可铜价中长期触底振荡的趋势。而同时,部分机构陆续转变对油价再平衡加速的看法,大宗商品整体交投气氛已经转变。最后,就美联储加息节奏,高盛表示,改行6月加息的概率不大,适当的加息时点在9月。倘若按此演进,将支持铜价无法在目前阶段打开更深跌幅。(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有色金属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