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沪铜试探3.42-3.45万,5月数据成焦点

  端午休假期间,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过剩压力大、抛压集中的LME三月期铜,两度跌破4500美元;而主要依靠市场力量上游出现供应紧张的锌价获得资金追捧,上攻2000美元后扩大涨幅最大至2100美元。

  今日,沪铜开盘,技术上,建议首先关注3.43-3.45万区间;10:00国家统计局公布的5月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对铜价的人气影响极大。

  周内,外围重要数据关注周二美国5月零售销售、周三美国5月工业产出、周五美国5月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数据。同时,周内迎来美联储6月会议,通过上周耶伦讲话,此次加息的概率几乎为0,重点关注美联储对后续加息节奏的看法。另外,退欧压力增大的英国央行、日本央行也将在周内召开议息会议。

  金属市场内部的交易氛围已经分化,铝价的供应压力需要行政性质的去产能决定,锌价的供求平衡则更加依赖于市场本身,铜市场上游则依然以主动扩产为主。操作上,铜空单建议首先关注3.42-3.45万。(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