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国内现货库存连续回升,其中广东地区回升明显,但总体库存水平仍然偏低。28万吨左右的库存仍相对较低,但回升速度较快。整体来说,库存数据支撑铝价不断减弱。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联储7月份贴现利率会议纪要:在12个地区联储中,八个希望上调贴现利率--为2015年12月上调基准利率以来首次出现多数。达拉斯和费城联储的董事们投票赞成上调贴现率,从而加入波士顿、克利夫兰、堪萨斯城、里士满、旧金山和圣路易斯联储的行列--后六家在6月份即赞成上调。纽约、明尼阿波利斯、芝加哥和亚特兰大的联储董事投票赞成维持利率不变,“判断经济前景及低于目标的通胀水平支持维持目前的货币宽松立场”。

  美国7月新屋销售环比12.4%,预期-2%,前值3.5%修正为1.7%。美国7月新屋销售65.4万,创2007年10月份以来新高,预期58万,前值59.2万修正为58.2万。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52.1,预期52.7,前值52.9。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39万,预期551万,前值557万。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3.2%,预期-1.1%,前值1.1%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50.9,预期51.8,7月终值51.4。美国8月Markit综合PMI初值51.5,7月终值51.8。

  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4.4%,预期3.4%,前值从-3.9%修正为-4.2%。美国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6%,预期0.2%,前值从0.4%修正为0.5%。美国7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1.5%,预期0.4%,前值从-0.4%修正为-0.3%。

  美国8月20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1万,创5周来最低水平;预期26.5万,前值26.2万。美国8月13日当周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14.5万,预期215.5万,前值217.5万。

  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1%,预期1.1%,初值1.2%。美国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年化季环比修正值4.4%,预期4.2%,初值4.2%。美国二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8%,预期1.7%,初值1.7%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2.3%,预期2.2%,初值2.2%。

  美国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有投票权):美联储仍然有大量的宽松空间。CPI增长令美联储有空间去除宽松措施。并不认为可以过度按兵不动。近期加息的时机是合适的。没有必要实行高利率或是采取措施让经济降温。在9月FOMC会议前将等待经济数据给出信息。下半年有可能实现3%的经济增长。有一切理由认为今年全年可以达到2%的经济增长。已经到了渐进式加息的时机,美联储可以逐步取消宽松措施。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有投票权):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9月份可能是加息的好时机。美国经济并非一成不变,因此也无法事前确定美联储的加息路径。

  美联储主席耶伦:加息可能性已经在最近数月增强;循序渐进地加息是适宜的。经济形势正接近美联储的就业和通胀目标。FOMC预计通胀率将在未来几年内升向2%;预计就业市场将继续走强。货币政策并非处在预设路径上。美国经济继续在扩张,支出情况稳健;投资仍然疲软,外需低迷。FOMC没有在积极考虑额外的工具。

  美联储理事Powell(有固定投票权):美国经济2016年上半年走软,但增速足够强劲到支持就业市场。我们应当处于循序渐进地加息的计划之中,我们能够承受保持耐心。我们的行动取决于经济数据,保持耐心并略微保持谨慎;我们的谨慎态度是恰当的。应当在美国和全球经济都保证的情况下加息。我会支持循序渐进的加息步伐。

  【美联储二把手:耶伦的讲话与FOMC今年加息两次的可能性相一致】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证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增强。9月2日发布的美国8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将影响美联储的决策。我们相当接近充分就业;通胀率已经在上升。耶伦的讲话意味着9月可能加息。美联储在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不错。

  2、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51.8,预期52,前值52。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初值53.1,预期52.8,前值52.9。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53.3,预期53.1,前值53.2。

  3、【中国7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长加快】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5230.1亿元,同比增加11%;6月增加5.1%。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35235.9亿元,同比增加6.9%;1-6月增加6.2%。

  4、【中央第一批环保督察结束有色重污染企业大面积关停】据新华社,至8月19日,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为期一个月的现场督察阶段全部结束。7月中旬,督察组分别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8省区。目前,已有百余人因破坏生态和污染环境被刑事拘留,8省区罚款总额或可过亿元。此次环保督察中涉及的8省区都是有色金属大省,《中国有色金属》称,铅、钨、锡、稀土等行业企业停产幅度较大。

  行业著名分析机构CRU周五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铝冶炼产商重启产能的步伐仍相对缓慢,特别是在去年削减产出之后,这在中国需求己经改善的背景下,令铝供应趋近,这也是近期铝价上涨至13个月高位的原因所在。因中国政府采取措施刺激经济成长,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增加。报告预计中国今年的铝需求增幅料为6.4%,而该机构此前的增幅预估为4%。风险就在于何时中国这些此前关闭的铝产能会重启,以及重启的规模有多大。“我们认为如果所有此前的产能重启生产,这在第四季度是有可能发生的事,届时中国铝价将面临下滑风险。”三个月期铝周五在亚洲市场盘中持稳在13个月高位附近,因需求强劲,但中国的铝供应趋紧。

  据卓创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我国汽车用铝量25万吨,环比下降4.3%,同比增长29.1%,创近六年以来最高增幅,去年同期该值为19.4万吨,而当月国内汽车用铝较去年同期增长突出的主要原因在于去年基数比较低。去年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51.80万辆、150.30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7.99%、16.64%,同比分别下降11.76%、7.12%,7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创出2015年全年产销量最低点;而今年的7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95.96万辆和185.1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90%和23.03%。另外,2016年1-7月份我国汽车用铝量累计189.1万吨,同比增长9%,增速较去年同期增加近8.2个百分点。

  据卓创数据监测显示,2016年1-7月份国内房地产铝材消费量(含每月的旧房改建用量)约为699万吨,环比增长7.3%,较去年同比增长10.5%,较去年同期增速提高超过12个百分点,2015年1-7月份国内房地产铝材消费量为632.7万吨。2016年7月份国内房地产铝材消费量(含每月的旧房改建用量)约为47.4万吨,环比下降9.4%,由增转降,同比增长12%。综合来看,7月份是年内首个我国房地产用铝环比下降的月份。

  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球(不包括中国)原铝日均产量增至69300吨,6月为69000吨。7月全球(不包括中国)原铝产量为214.8万吨,高于6月的206.9万吨。中国7月原铝日均产量从6月的89500吨降至85800吨。中国7月原铝产量为265.9万吨,低于6月的268.6万吨。

  三、期货价格分析: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有色宝2016年第34周铝价周报(8.22-8.26)

  四、下周铝价分析:

  本周期货市场铝价延续上周末跌幅快速回落,周末小幅横盘。现货转头走强,期现货基差快速回升至350左右。

  技术面看伦铝总体低位震荡反弹,区间不断收窄。沪铝总体维持区间整理,短期横盘收窄。

  宏观面来看,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向好,联储高管讲话集体偏向9月加息,提振美元再度走强。而中国近期经济数据连续下滑,工业数据持续不佳,但房地产、汽车数据表现亮眼,全民买房推升地产相关行业景气度明显回升,持续利好铝锭下游消费。行业基本面来看,铝价维持较高盈利水平,行业复产、新投产积极,产能总体维持增加趋势,产量缓慢回升。淡季需求端表现不佳,但在今年房地产行业独自靓丽的背景下,相比去年仍然更好。库存方面期货库存不断流出,现货库存广东地区到货增加明显,其他地区继续下降偏紧。总体而言库存开始增加,总体仍维持较低水平。随着时间的推移,低库存VS淡季的现实对抗转向增产库存增加预期VS旺季消费好转预期的对抗,时间对多头越来越有利。下周铝价料继续震荡,静待行情逐步收窄之后的方向突破,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世铝网 铝价周报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