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期铜偏强整理 期铝走势强劲

  随着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决议公布,目前市场上消息面比较平淡。进入“金九银十”传统消费旺季后,有色市场回暖,但鉴于需求预期一般,铜价涨幅有限,从而陷入滞胀滞跌行情。铝价由于运输“专项行动”对铝行业影响最大(一是汽运费用上涨与铁路车皮紧张,二是铝业产地与消费地差异,华南地区可能再现库存紧张),因此导致铝价近期走势强劲。

  期铜方面:现货市场上,今日成交尚可,贸易商与下游均有参与。贸易商成交基于开盘百元附近的隔月基差,有利可图。下游陆续参与采买,国庆前现铜市场或维持升水持坚状态。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铜主力CU1611高位盘整,目前价格在37800下方附近,未来第一阻力位在38000,第二阻力位在39000。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期铝方面:现货市场上,为维持高价,持货商稳定出货力度,中间商看涨下周行情,接货意愿仍较积极,支撑铝价的高升水,面对今年的现货新高,下游企业畏高情绪滋生,按刚需接货,整体成交未因高价下滑明显。关注周末到货情况对下周现货升水的影响。期货市场上,今日沪铝主力AL1611跳空高开后继续走高,目前价格在12500附近,若能站稳该处,则价格有望再度触及前高。操作建议:多单持有。

(责任编辑:简儿)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信期货 铜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