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沪铝引领有色金属大涨 “神炭” 继续上蹿

  今日(10月26日)早盘开盘,大宗商品涨跌分化,焦炭及有色金属继续维持强势,化工品及农产品普遍回调。截止发稿,沪铝涨4.51%,焦炭涨3.45%,动力煤涨1.55%,沥青跌3.52%,橡胶跌2.73%,塑料跌1.33%,淀粉跌1.24%。

  昨日,黑色系火热行情扩散至有色板块,沪铝、沪铅昨日涨停,沪锌涨幅逼近5%,铜与镍的涨幅也在2%左右,夜盘,沪铝沪铅继续大涨。有分析认为,有色金属与黑色系关联密切,如煤炭价格大涨,显著抬升了铝的冶炼成本。目前而言,利多因素依然占据主流,预计有色金属这把火还将烧下去。

  从生意社镍现期对比图来看,今年以来,现期走势基本一致,前四个月期现价格相差不大,且主力合约价格略高于现货价格。但当铝价接近12800元/吨时,现货价格高于主力合约价格,且价格相差较大,现在差价近700元/吨。主力合约价格是两个月后的价格,表明大家对铝价未来并不看好。

  此次,沪铝价格涨停以及现货铝价格突破万四大关,主要原因是是成本端,以煤炭和氧化铝为主的原材料价格的大涨。

(责任编辑:盈盈)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