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逾五成分析师看跌

  本周铝价于区间内上下震荡,并一度有向下跌破趋势,马上就是元旦假期,度过元旦之后的铝价是涨是跌?这个问题恐怕还是要各位分析师为我们解答。

  14%分析师下周铝价看涨,依据是:

  当前市场供应宽松,价格在成本附近震荡。目前政府严抓去产能,并严厉打击已关停产能死灰复燃,这对铝价造成上涨趋势。此外,临近年关,下周流通货源有紧俏趋势,对行情上涨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33%分析师下周铝价看震荡,观点是:

  一方面新疆运力年底下降导致库存回升停止,支撑铝价,另一方面年底需求转淡则压制其走势,铝价上下两难。而且最近两周社会库存量持续增加,表明四季度新增铝产能及复产产能已投入市场,此外也表明消费已经转弱。节后随着广东环保检查结束,华南地区铝下游或有补库需求,不过消费淡季在即,企业补库持谨慎态度,消费方面难有亮点,表现为温和运行。后续行情看社会库存增加程度及预期,震荡区间主要在12500-13000之间。

  53%分析师下周铝价看跌,理由为:

  明年去产能范围或将波及水泥、玻璃、电解铝和船舶等行业。消息利好。但目前本周基本面无大变化,下游需求依然偏弱,电解铝的产量仍在增加。春节西北输出铝锭的铁路货运不停运,节前消费有所减弱,使库存继续回升。运输问题仍在,或将影响整个1月份,现货供应量受限,成本强劲支撑下,不排除继续下跌刺激到投机性建库存。此外,上游厂家保值需求强烈,不利于铝价反弹。

  临近元旦,整个市场的需求减弱,虽然受环保政策和去产能影响,整体产量有所下降,各地库存仍旧是持续上升,因此下周铝价很有可能会继续震荡下跌。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下周预测 铝价分析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