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下周铝价调查:多空博弈 分析师看涨观点仍是主力

  本周铝价继续受期货市场震荡波动影响,在13500附近波动。两地价差继续维持300左右,整体表现平稳。相比于上周,本周对于未来预期看涨的分析师仍然占据了观点的主力,当然,维持震荡观点的也不在少数。

  两会期间,环保和空气质量成为关注焦点,环保部长称将继续对环保违法行为零容忍,发改委表示今年去产能将扩大至煤电及有色等领域,这些对电解铝这一产能过剩行业都构成直接影响。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等十六个部门共同制定并发布了《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以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综合标准体系,严格常态化执法和强制性标准实施,产能过剩的矛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缓解。“去产能”“去库存”成为了分析师们看好未来铝价的重要依据。

  即便如此,有一部分分析师也看空未来铝价或者预期震荡。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设立的2017年度GDP增长目标为同比增长6.5%,低于去年目标并低于预期值,同时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基建投资金额与2016年基本持平,同样不及预期。现货库存方面再度增加10万吨至110万吨以上,增至历年高点附近,整体对价格压力较大。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带动美元持续走强。国内国外严峻的形式压制了大宗商品。如此看来,下周铝价若是走弱同样也合乎情理。

  原油近期大跌带动工业品整体破位下跌。反复炒作的冬季限产、供给侧改革扩大至电解铝行业等消息继续支撑铝价,沪铝几乎成为工业品中表现最强的品种。

  不管是实体现货市场还是金融市场,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它的不确定性。“真理”究竟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还是会跟随大多数人的预期,究竟“鹿死谁手”,下周走势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铝价预测 铝价分析 下周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