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泰期货:锌现货成交好转,铝价或进入震荡期

  锌:

  11月9日,锌价格以震荡为主。

  现货精炼锌方面,现货市场成交整体继续回暖,主要是下游企业逢低采购意愿增强,市场人气有所回升。

  从各个地区的情况来看,华南和华东市场均有所改善,并且华东地区现货升水有所提升,并且现货市场可售货源降低,流通主要是以进口非交割货源为主。

  上期所锌仓单小幅回升,不过目前1711合约持仓量还比较大,目前的仓单量仍然无法充足的应对交割。另外,从仓单和现货市场的联动来看,由于1711合约此前对1712合约升水依然比较好,导致可交割现货转向仓单,这随即使得现货市场可以交割的品牌量降低,显示出此前现货市场的充沛是主要下游需求低迷引发,并不足以显示供应真正的充沛,这和此前的判断是一致的。

  而近两日下游企业采购有所增加,加上仓单的需求,现货市场立即出现紧张的局面,现货升水也有所回升。因此,锌价格的供应支撑力量依然未发生改变。

  不过,此前,消息面显示,Dugald River预计2018年下半年或达到稳定供应,届时将改善目前短缺的局面,远期供应预期有所改善,这限制锌价格的表现。

  综合情况来看,整体锌价格或保持震荡格局,但若出现被周边市场带动而急促下挫的话,可适当买入。

  策略建议:矿山产量依旧受限,全国加工费低位,预计后期冶炼产量受限。低库存依然支持锌价,预计需求企稳回升,乐观者可考虑多单持有或逢低布局多单。价格回升之后,则不适合追。价格回升之后,多单建议谨慎持有。短期价格较弱,建议观望。

  铝:

  11月9日,铝价格出现恐慌性下挫,当日现货市场货主抛货心态浓厚,加剧日内铝价格的下跌,现货市场成交明显降低,观望心态浓厚。

  SMM统计国内电解铝社会库存(含SHFE仓单),上海地区35.2万吨,无锡地区66.3万吨,南海44.2万吨,巩义地区9.2万吨,杭州地区9.2万吨,天津地区5.4万吨,重庆地区3.1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174.3万吨,环比上周四增加0.9万吨,相比周一增加0.4万吨。

  另外,9日,上期所铝仓单增加6055吨至613472吨。

  因市场对取暖季铝产量供应限制预期有所转向,若取暖季产量限制力量不强,则以当前的铝供需而言,库存依然将会累积。而需求端依然偏弱,加上逐步入冬,需求进入淡季,短期依然看不到库存拐点。

  另外,经过9日的情绪释放之后,铝价格将此前积累的过度乐观情绪释放,铝价格进入成本支撑区域,虽然铝厂在努力的挤压氧化铝价格,但空间或比较有限,整体铝价格进入低位震荡期,实际商业需求者可适当采购。

  策略建议:去违规产能落实,吕梁冬季错峰生产超预期,将提高电解铝成本降低电解铝产量,因而去产能效果或逐渐显现。不过库存反复以及下游终端的环比变动低迷,具体操作上,建议以逢低吸纳为主,不宜追高。

(责任编辑:静静)

标签:华泰期货 铝价震荡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