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12月12日铝早评

  铜 : 上海平水,广东升水250。精废价差收窄,主要因为期铜的快速下跌,然而废铜因为批文收紧短期的预期较好,价格相对保持坚挺,很多废铜的持货商没有保价的习惯,价格快速下跌亏损后持货待涨。铜价短期跌幅较大,后期将企稳,宽幅区间震荡行情,观点供参考。

  铝:进入错峰限产半个月有余,即便不考虑新疆运输受限所影响的铝锭数量,社会七地库存依然增加一万五千吨,现货贴水150元/吨左右,氧化铝价格下跌趋势未改,且矿石与烧碱价格有所松动,成本支撑继续减弱。目前北方冶炼厂部分已触及现金成本,但主动减产意愿不强,产业链或将继续去利润,但同时应注意到月底前冶炼厂对于氧化铝主动补库。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或空单减持。观点仅供参考。

  锌:冶炼产量环比走低,年内产量低于预期,但需求维持稳定及产业链低库存,价格稍有回调买盘仍存,整体偏强格局不变。虽然淡季预期需求走弱及库存积累或打压锌价走低,但是向下空间有仍限,短期仍缺少验证兑现,所以锌维持易涨难跌态势。操作建议回调买入,远月反套持有。

  镍:上周镍价下跌,钢厂补货积极性较高,国内镍板库存下降,精炼镍库存结构延续分化,即镍板占比继续减少。下游不锈钢方面,市场信心近期持续走弱导致无锡佛山两地不锈钢现货库存低位,不锈钢现货价格坚挺,虽钢厂库存水平略高,后续市场补库逻辑尚存。中期来看,淡水河谷宣布2018年镍产量同比下降15%,供需缺口扩大,操作上空单离场,沪镍1805合约可考虑88000元/吨附近多单入场,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