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招商期货:2月8日铝早评

  铜:上海升水30广东升水185,虽期货横盘整理,现货持货商积极上抬铜价但临近春节接货者寥寥无几。现升贴水上升后,做多有一定基差保护。下游生产厂家陆续进入停工放假阶段,现货采购稀少备库基本结束。调整到位后铜在本周将迎来较好的买入机会。因为供给端无法释放产量,铜价有支撑,后期看消费端稳定过程中废铜和罢工扰动带来的上涨行情。未来波动可能取决于废铜和铜精矿的供应与预期的差异。看多思路不变,回调稳定后逐步买入。

  铝:国内电解铝产能上半年释放或较为集中,当前下游开工在农历新年前难有起色,且部分加工企业或将提前进入停工状态,累库持续。外盘基本面强于国内,且美元大幅贬值利多伦铝价格,2017全年中国铝材出口依然强劲,但美国贸易保护氛围浓重,关注美国铝产品“232调查”结果。操作建议,逢高做空或关注内外正套。观点仅供参考。

  锌:锌现货进入淡季贴水扩大,显示下游采购相对乏力,处于有价无市,短期锌价仍面临调整,但总体累库低于预期,无法应对旺季需求增长格局不变。操作建议买近抛远或才回调买入不变。

  镍:短期不锈钢步入季节性淡季,市场处于快速类库存阶段,成交走弱,叠加钢厂亏损状态,2月份钢厂预期减产利空镍消费。供给端主变量NPI产量在原料矿和成品NPI价格错配,利润支撑背景下维持高产量。操作上不建议追多,关注近期海外各大镍上市公司产量报告,观点供参考。

(责任编辑:阿祖)

标签:招商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