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泰君安:铝盘整继续

国泰君安:铝盘整继续

  【隔夜新闻】

  美国: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计划下周披露基建计划】美国国会众议院数名共和党高级助理称,众议院共和党人考虑下周公布关于基础设施建设的立法框架,然后再因夏季休假而离开华盛顿。最近数月以来,众议院共和党籍交通与基建委员会主席Bill Shuster都在为此征集相关的构思。国会山可能并不会在2018年围绕基建提议举行投票,但若共和人继续控制国会山、则会为新一届国会的共和党人制定基建日程。(彭博)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所有地区的制造商都对关税感到担忧。许多制造商报告称,特朗普新贸易政策导致物价上涨和供应受扰。企业报告称,由于关税的缘故,关键性输入价格进一步上涨。所有地区的物价“温和”上涨。美国经济最近几周继续扩张。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在以“温和到适度”的速度上涨,预计一些地区的定价压力将“进一步加大”。就业人口和薪资增幅温和。所有地区报告劳动力市场紧俏,开支扩大。不能招聘到员工的能力伤害到许多地区的增长。在12个地方联储中,有10个地区报告发现经济增速温和。达拉斯联储地区报告受能源行业扶助,经济“强劲增长”;圣路易斯联储地区报告经济“小幅”增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国会众议院听证会要点总结】

  ① 美联储无意调整缩表速度,预计资产负债表重返常态将需要3-4年时间。

  ② 美国通胀仍然偏低,这让人略微更加担心。

  ③ 如果贸易争端引发保护主义,将是坏事。

  ④ 美国的财政政策在一段时期之内处于不可持续状态。

  ⑤ 当前并未看到任何金融泡沫。

  ⑥ 数字货币并没有保值功能,还不足以庞大至构成威胁;数字货币应当受到监管,但那并非美联储的职责。

  【美国6月新屋开工、营建许可速评】美国6月新屋开工数据跌至九个月新低,环比下滑12.3%,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营建许可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跌至2017年9月以来新低。这显示由于供应严重短缺,房地产市场正遭受打击。其中,占据房屋市场主体的独栋房屋开工数减少9.1%至85.8万户。2017年4月,特朗普政府对加拿大进口的软木木材征收关税推高了新建独栋房屋的价格,如今土地和劳动力的缺乏又加剧了房屋短缺的情况。

  美国6月营建许可 127.3万户,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133万户,前值 130.1万户。

  美国6月营建许可环比 -2.2%,预期 2.2%,前值 -4.6%。

  美国6月新屋开工 117.3万户,创九个月新低,预期 132万户,前值 135万户修正为 133.7万户。

  美国6月新屋开工环比 -12.3%,创2016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预期 -2.2%,前值由 5%修正为 4.8%。

  欧元区及英国:

  欧元区6月调和CPI同比终值 2%,预期 2%,初值 1.9%。

  欧元区6月核心调和CPI同比终值 0.9%,预期 1%,初值 1%。

  欧元区6月调和CPI环比 0.1%,预期 0.1%,前值 0.5%。

  英国首相威胁保守党内异议成员,称如果他们导致英国退欧海关安排未能通过,自己将在今夏启动大选。(英国泰晤士报)

  中国及亚洲:

  日本6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顺差7214亿日元,预期顺差5312亿日元,前值逆差5783亿日元修正为逆差5805亿日元。日本6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顺差662.46亿日元,预期顺差1550亿日元,前值逆差2968亿日元。

  【银保监会:大中型银行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带动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银保监会召开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座谈会。会议提出,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逐步降低对抵押担保和外部评估的依赖,从源头上降低小微企业融资费用负担。

  提醒:全天不定时日本政府将公布7月经济报告;上午将公布澳洲6月就业数据,中国商务部将举行例行发布会;晚间美国商务部就进口汽车232调查举行公开听证会。

  【技术分析】

  隔夜伦铝底部盘整,上方阻力下移至2087附近,下方支撑下移至4月初低点1977附近;沪铝主力1809近日走势纠结,万四关口持续徘徊,夜盘略有上翘,下方支撑参考近日低点13865附近,上方阻力位参考14150-14250附近。

  【观点和操作建议】

  我们看到最新的M1-M2依然在负值,但较5月小幅收窄;商品房销售数据往上抬了抬,房屋施工面积增速也往上抬了0.5个百分点,不过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来了。尽管6月发布的宏观数据仍然很难讲这对微观负面传导的拐点已经来临,但鉴于当前国内经济的大环境,当前数据的表现很可能只是需求端大跌之前的短暂休整。对铝价而言,尽管目前国内铝市场基本面不差,氧化铝价格反弹,成本端亦有自备电、环保等因素支撑,但说多好也谈不上,基本面缺乏明确驱动,再加之中期宏观依然不乐观。

  操作上,短期观望,中线逢高沽空。

(责任编辑:简儿)

王蓉
职位: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分析师
国泰君安期货产业服务研究所金属研究员,浙江大学国际经济学学士,上海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硕士。2010年10月进入期货行业,主攻铝、白银等金属品种,擅长供需分析,拥有较强的分析逻辑,致力于品种基本面自下而上与宏观面自上而下的研究构架。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期货日报》、《经济参考报》等多家期...[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国泰君安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