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第38周铝周报:铝依旧处于筑顶阶段

  电解铝产量处于高位,带来压力。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主力1911合约收于14225元,周下跌200元。

  中秋过后,铝价高开低走,形成长阴线,从技术上看,这是一个短期的反转信号。但在大的形态上,铝价下跌但未跌破颈线,因此M头未形成,铝价还在筑顶阶段。

  2.影响因素及分析

  中秋期间,沙特原油设施遭到了无人机的袭击。受到袭击后,沙特表示,原油产能缩减二分之一以上,导致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但在周二晚上,有消息称,沙特已恢复了其Abqaiq工厂遭受袭击后略低于一半的产量,并表示预计到9月底产量将恢复到袭击前的水平,导致原油价格又大幅回落。

  周四,美联储宣布联邦目标基金利率区间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符合市场预期。市场对美联储降息未做出较大反应,仅仅导致贵金属迅速下跌,但目前已基本收复之前的跌势。

  本周中美贸易摩擦又传来利好消息,美国公布了三批商品排除清单,共涉及437项输美商,其中包括各类仪器设备零部件、日用品、机电设备、钢铁制品等。根据之前的经验,如果是中美双方通话,则一般传来利好消息,如果中美正式见面,则一般传来利空消息。

  周三,中国河南神火集团的发言人称,公司旗下云南新建铝冶炼厂建设工程延迟。云南神火拥有电解铝产能90万吨。根据新预估,预计到今年年底,一期工程第三阶段建设将完毕,生产线将分别在10月、11月和12月投产。该二期工程将在2020年投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原铝(电解铝)产量为297万吨,同比下滑0.3%,今年前8个月原铝产量2347万吨,同比增1.4%。电解铝产量处于较高水平。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92.3万吨,环比减少1.2万吨,电解铝仍处于去库存阶段中。

  本周氧化铝价格呈现横盘的走势,全国市场平均价位2579元/吨,与上周基本持平。目前氧化铝行业处于盈亏平衡的状态当中,而电解铝冶炼利润较为丰厚,上下游利润分配不均可能会导致氧化铝价格继续反弹。

  3.结论与操作建议

  周五沪铝价格收于颈线14200元上方,因此沪铝依旧处于筑顶阶段。目前来看,本轮反弹仍未结束,但可能已经接近尾声。等待头部形成,投资者可尝试做空。(蒋一星)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国联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