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铝供应压力尚未改变

  全球金融市场大跌,以及现货铝供应过剩,导致铝价下跌。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单边下跌的走势,主力2004合约收于13110元,周下跌470元。


  技术上,沪铝跌破13500元的支撑,创下电解铝行业去产能改革以来的新低。海外肺炎疫情开始发酵,导致整个金融市场均下跌。


  2.影响因素及分析


  虽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确实有明显好转,但海外新冠肺炎疫情有加速爆发的征兆。目前,韩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肺炎确诊人数大幅增加,美国也出现病例。笔者推测海外国家可能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初期阶段,后续确诊人数将大幅增加。


  本周,全球大部分国家的股市均大幅下跌。道琼斯指数单周下跌超过11%,创下08年金融危机后的最大跌幅。笔者认为,肺炎疫情是导致美国下跌的导火索,而美国经济下滑才是核心因素。目前美国一年期国债和十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可能会再次出现倒挂。


  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137.2万吨,较上周四增加14.9万吨,这已经是电解铝社会库存连续四周巨幅增加,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虽然目前是正常的库存增加阶段,但由于增加速度过快,且下游接货意愿不强,市场实际成交情况较差。


  由于电解铝价格大幅下跌,以及氧化铝价格缓慢回升,目前电解铝冶炼利润大幅下滑。以盘面价格计算,生产一吨电解铝大约可获利260元。倘若电解铝生产利润进一步压缩,甚至出现亏损,那么可能会降低新增产能的投产动力,从而缓解电解铝供应过剩的压力。


  目前,国内铝加工企业的复工情况比较好,开工数量越来越多,但实际各个企业的开工率还是不太理想。预计实现全面复工还需要数周时间。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等多部委正在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力度有序推动项目复工开工,持续优化滚动项目库。基建向来是我国刺激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预计为了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今年基建投资增速将明显回升。


  3.结论及策略


  前低13500元处的支撑已经被打破,铝价创下新低。国内疫情确实在转好,但海外疫情开始发酵,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大幅下跌。而海外肺炎疫情极有可能正处于初期阶段,继续发酵的概率很大。因此目前沪铝价格走势以空头对待。(蒋一星)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国联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