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国联期货:铝库存低位,预示消费可期

  下游消费复苏较慢,但在低库存下,或仍有炒作空间。

  1.市场表现

  本周沪铝呈现震荡上升的走势,主力2010合约收于14640元,周上涨405元。

  技术上,沪铝仍旧处于震荡区间,但是正在慢慢上涨,5日均线重新拐头向上。在突破前高之前,仍以震荡看待。

  2.影响因素及分析

  目前,以盘面价格计算,电解铝冶炼利润大约为2020元/吨,依旧处于历史高位。原料氧化铝价格继续小幅回落,目前市场平均价为2320元/吨,价格走势相对稳定。另外,预焙阳极、冰晶石和氟化铝等原材料价格也相对稳定。

  据SMM统计,周四电解铝社会库存合计74.0万吨,环比减少2.4万吨。上周上期所铝库存增加0.2万吨至25.1万吨。目前,无论是社会库存,还是上期所库存,都呈现拐头向上的趋势,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7~8月份是传统消费淡季。

  8月份中国铝板带行业平均加权开工率为68.61%,环比回升0.46个百分点,同比下滑1.76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基本符合预期。虽然目前已经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但下游消费复苏情况是弱于市场预期的。

  8月中国电解铝产量318.9万吨,同比增长6.13%。目前电解铝运行产能规模为3762万吨,建成产能规模为4248万吨,电解铝企业开工率为88.6%。电解铝供应正在缓慢增加。

  3.结论及策略

  因为高利润,电解铝的供应压力继续在增加,但供应增加带来的价格压力并不显著,一方面是因为产能释放速度低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是因为下游消费表现较好,电解铝库存始终处于低位。目前,传统消费旺季已经来临,虽然复苏较慢,但倘若电解铝库存依旧能够维持低位,甚至出现下降,那么铝价有可能会进一步走高。(蒋一星)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国联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