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南海有色(南海灵通)

伦铜冲高回落,废铜商心理压力增大

  上周五晚,欧盟峰会取得超预期进展,刺激包括铜在内的基金属迎来了近期最耀眼的升幅,伦铜从低位7381美元急速攀上7745,这也带动周六、周日的现货价格抬升了好几百元/吨。可惜国内沪铜的走势就大大落后了,周日公布的中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2%,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此数据显示企业制造业订单依然短缺,疲弱的需求对铜价造成拖累。鉴于全球最大的消费大国——中国很大程度上左右外围铜市走势,故今日伦铜也出现了冲高回落行情。据市场业者透露,目前7月5日欧洲议息减息的机率高,故他们关注的是减息带来的利好是否能够强于利空的袭击。利好的一面就是流动性加强,对欧债危机的舒缓有一定促进作用;而利空的一面则是欧元区减息将会造成欧元大跌,从而拖累大宗商品下跌。而笔者认为如今最大的影响依然是淡季需求,以及欧洲恶化可能仍存,因此如果要真正意义上转好的话是时间换空间,三季度末才有良好转机出现。

  从目前市场状况来看,废铜交易并没有实质性进展,进货补仓难,持货成本高,用家需求同样没什么改善的苗头出现,加上消息面仍偏空,呈现一片萧条景象。在传统暑期淡季中,又遇上欧债危机的冲击,当前市场心理压力巨大,现货行情更是跟跌容易跟升难,故每一次上升均可视为卖货机会。对于反弹,持货者会借势走货,以规避风险,当完成回笼资金,就持币等待大市回暖。即使下月中国或会出政策降准之类甚至更多的刺激方案,从而将铜推高至7600美元或以上,但料利好也只是昙花一现。毕竟大环境恶劣不会在太短时间内就改善,正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现货行情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