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铝信铝周报(7.14-7.18)

        一、一周市场综述:

        1、一周国内主要现货价格

铝信铝周报(7.14-7.18)

图1:国内主要现货市场铝价格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长江有色 南海有色

伦铝持续上涨至2000美元附近,国内现货铝价本周跟随市场快速上涨。

       2、一周相关期货市场表现

铝信铝周报(7.14-7.18)

图2:国内铝期、现货价差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长江有色 SHFE
图3:沪伦铝比值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SHFE LME

        国内现货价格快速拉涨,期现价差缩小至100附近,伦铝冲击2000附近,明显强于沪铝,内弱外强格局延续。沪伦比值继续回落至7.0之下。
        3、每周库存变化

图4:LME铝库存和注销仓单占比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LME

铝信铝周报(7.14-7.18)

伦铝库存持续下滑,注销仓单占比至59%左右
图5:上海期货交易所铝库存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SHFE

铝信铝周报(7.14-7.18)

上期所铝库存稳中有降
图6:国内铝现货库存

铝信铝周报(7.14-7.18)
资料来源:大智慧

国内现货库存近期持续下降至80万吨左右,南海市场库存下滑比较明显,去库存仍在继续。

        二、一周要闻回顾:
        1、美联储主席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她表示: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依然合适。预计资产购买于10月结束,QE结束后,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美联储加息前,必须看到经济走上强劲增长的轨道。FOMC委员会评估劳动力市场及通胀目标的实现情况。如果经济表现令人失望,未来的利率路径可能比预期更为宽松;如果劳动力市场改善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劳动力市场表现包括工资增幅、雇用人数、劳动力参与率等方面。首次加息时点没有明确计算公式。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美联储在2015年某个时刻开始加息;大多数FOMC委员预期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1%。6.1%的失业率不是美联储最低失业率目标,美联储将在9月对充分就业进行评估。最近几个月通胀在走高,但仍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预计未来数年内通胀重返2%目标。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FOMC预计未来数年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不过,前景展望上仍有相当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会留意之前经济出现的“虚假曙光”。美联储将持续帮助改善经济。美联储正在讨论退出策略,但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今年晚些时候将公布退出策略细节。仍然担忧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会放缓,不过认为房地产市场的疲软不会阻碍美国经济发展。

         美联储褐皮书:近几周美国12个地区的地方联储经济活动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状况继续改善。消费支出在每个地区都在增长,汽车主导销售增长。在12个地区内,每个地区的制造业都在增长。在许多附属行业都出现增长。住宅地产市场表现不一,低库存是一个限制因素。

         美国6月营建许可总数96.3万户,预期103.5万户,前值由99.1万户修正为100.5万户。美国6月营建许可月率-4.2%,预期+3%,前值由-6.4%修正至-5.1%。

         美国6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89.3万户,预期102万户,前值从100.1万户修正为98.5万户。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9.3%,预期+1.9%,前值从-6.5%修正为-7.3%。

         美国7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30.2万人,预期31.0万人,前值由30.4万人修正至30.5万人。美国7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50.7万人,为2007年6月30日来最低,预期258万人,前值由258.4万人修正至258.6万人。美国7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30.9万人,前值由31.15万人修正至31.2万人。

         美国7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23.9,预期16,前值17.8。就业指数12.2,前值11.9。新订单指数34.2,前值16.8。物价支付指数34.7,前值35。

         2、欧洲央行德拉吉:预期经济将持续温和复苏。 认为通胀在2015年和2016年逐步上升。 欧元区通胀率目前处于非常低的水平。失业率仍然过高。欧元继续升值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将是不利因素。欧洲央行正加紧为ABS计划做准备。如有需要解决长期低通胀问题,欧洲央行准备在使命范围内采取非常规措施。欧洲央行将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利率将在长期内维持在目前的水平。欧洲央行尚未看到房地产泡沫。即使出现资产泡沫迹象,欧洲央行也不会立刻加息。QE政策完全处于欧洲央行的授权范围。新一轮LTRO将使得银行融资环境全面理想化。

        欧元区6月CPI终值年率+0.5%,预期+0.5%,初值+0.5%。欧元区6月CPI终值月率+0.1%,预期+0.1%,初值-0.1%。欧元区6月核心CPI终值年率+0.8%,预期+0.8%,初值+0.7%。欧元区6月核心CPI终值月率-0.1%,预期-0.1%,初值-0.1%。

        马来西亚客机遭BUK导弹击落。乌克兰称马来西亚客机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遇难。马来西亚客机在1万米高空从雷达上消失;乌克兰称恐怖分子击落客机。乌克兰内政部:乌克兰叛乱分子击落马来西亚客机,机上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俄国际文传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乌克兰可能曾试图瞄准俄罗斯总统普京的飞机。马来西亚MH17航班的飞行路线与普京乘坐飞机的路线几乎一样,普京所乘飞机比马航略晚。

        美国总统奥巴马:证据显示,亲俄罗斯分裂分子控制区域发射的地对空导弹击落了马航的飞机。分裂分子从俄罗斯得到源源不断的支持,包括重型武器和防空武器。俄罗斯、分裂分子和乌克兰必须立即停火,要求对失事飞机进行可信的调查。 俄罗斯再一次拒绝采取必要措施来缓和乌克兰局势。美国有能力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准备好这样做。对俄罗斯制裁方面,最大化对俄罗斯经济、企业和涉及乌克兰东部地区活动的个人制裁,以达到对美国和全球经济最小影响。重申支持以色列政府行动。

        3、中国6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FDI)年率+0.2%,前值-6.7%。中国1-6月FDI年率+2.2%,前值+2.8%。

         中国6月M2货币供应年率+14.7%,预期+13.6%,前值+13.4%。中国6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08万亿元,预期9550亿元,前值8708亿元。中国6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97万亿元,预期1.425万亿元,前值1.4045万亿元。中国6月M1货币供应年率+8.9%,预期+6.3%,前值+5.7%。中国6月M0货币供应年率+5.3%,预期+7.0%,前值+6.7%。中国6月末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14.0%,预期+13.8%。

        国家能源局:6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6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1-6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262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
        财政部:2014年1-6月,全国税收总收入64268.74亿元,完成预算53.5%,同比增长8.5%。

        中国第二季度GDP年率+7.5%,预期+7.4%,前值+7.4%。中国第二季度GDP季率+2.0%,预期+1.8%,前值从+1.4%修正为+1.5%。中国上半年GDP年率+7.4%,预期+7.4%,前值+7.4%。上半年最终消费对GDP增长贡献54.4%,拉动GDP增长4个百分点。上半年固定资产形成对GDP增长贡献48.5%,拉动GDP增长3.6个百分点。上半年货物及服务净出口对GDP增长贡献-2.9%,拉低GDP增长0.2个百分点。
        中国1-6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17.3%,预期+17.2%,前值+17.2%。

        1-6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201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4.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3.1%),增速比1-5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1-6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80126万平方米,下降16.4%,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1-6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48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0%,降幅比1-5月份收窄1.8个百分点。1-6月份,商品房销售额31133亿元,下降6.7%,降幅比1-5月份收窄1.8个百分点。
        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12.4%,预期+12.5%,前值+12.5%。 中国1-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12.1%,预期+12.2%,前值+12.1%。中国6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0.96%,前值+1.16%。
        中国6月发电量458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7%。1-6月发电量261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

        4、国家统计局:中国6月铁矿石产出同比+7.3%,至1.393亿吨。中国6月精炼铜产出同比+9.5%,至62.3428吨。中国6月铝产出同比+4.8%,至195吨。

        三、期货价格分析:

图7:伦铝指数周线图

铝信铝周报(7.14-7.18)
伦铝继续震荡反弹走势,逐步盘升。下方支撑1900附近,上方压力2000附近。短期震荡偏强局面延续。

图8:沪铝指数周线图

铝信铝周报(7.14-7.18)

沪铝小碎步盘升,逐步脱离13000之下区间,且突破中期下降通道。有望继续走强。上方压力13800-14000附近。下方支撑13300左右。

        四、下周铝价分析: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向好,而耶伦讲话继续力挺宽松立场。中国公布的一系列二季度经济数据总体好转,房地产数据依旧不佳。以色列战事、马航坠机、乌克兰局势牵动市场神经。市场整体气氛转暖,伦铝库存持续下降,距高点幅度已超过10%,而国内铝现货库存更是自高点下降30%之多。现货市场火爆。

        盘面上看,伦铝盘升离开底部。1950站稳之后有望继续上攻挑战2000附近。沪铝小碎步盘升,弱势被动跟涨的趋势料将延续,13800-14000附近压力巨大。
        下周经济数据较多,关注各国PMI数据和美国CPI数据。时间点越来越利于铝价上涨,眼看8月即将到来,下半年旺季备货行情将逐步展开。而期货合约价格排列很明显的近强远弱、外强内弱行情。现货拖动期货走、近期拖动远期走、伦铝拖动沪铝走的行情料将延续。但短期铝价上冲速度较快难以维持,且价格快涨容易引发上游企业复产,速度稍缓的上涨才得以持久。下周铝价有望延续震荡盘升走势,仅供参考。

 

铝信特约评论员 钮翰辰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铝信 铝价 沪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