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国信期货铝日评:铝土矿价格飞涨,沪铝上行动能强劲

  印尼政府官员周四表示,若矿商支付保证金以确保之后将兴建冶炼厂,则对这些业者的精矿石出口税率可从20%-25%降为10%以下,但此举不适用于铝土矿,因为铝土矿连缴税出口的机会都没有,预计印尼对铝土矿的出口禁令仍不会放松。6月铝土矿进口量为212.3万吨,同比下降50.71%,而进口铝土矿均价高达60美元/吨,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铝土矿价格飞涨,现货铝价低迷,国内铝企面临双重压力,为减少亏损,部分铝企已进行减产,这在一定程度上对铝价起到了支撑作用。

  周四,伦敦铝开盘于2012美元,最高点报2044美元,最低点报2012美元,最终收盘于2025.5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上涨11.5美元,涨幅0.57%。周三回调之后,周四反弹强劲。周五,沪市期铝主力合约AL1410开盘于14100元,截止发稿,最高点报14195元,最低点报14020元。价格在周三稍作喘息之后继续上行,但不排除后市再度回调的可能,但总体上行格局暂时不会改变。

  操作建议:暂时观望,待价格回调到位,再入场做多。


国信期货 蔡丹青

(责任编辑:简儿)

蔡丹青
职位: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
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研发部研究员,英国南安普敦大学金融与经济学专业硕士。AFP持证人。曾在《铝信》、《新闻晨报》、《文华财经》等媒体发表过多篇分析文章。[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铝价 沪铝 伦铝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