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弘业期货早评:沪铝下行依旧,空单持有

  市场行情:

  沪铝主力合约1503弱势反弹,尾盘收于13140元,较隔夜收盘价13105元回升0.27%,目前铝市期限结构呈现近低远高的正向排列,1501和1503合约的正价差扩大至110元,因近月合约表现较疲软。

  现货动态:

  上海主现铝主流成交在13030-13050元/吨,平水至升水20元/吨。现铝年底月末行情明显,加上铝价持续走低,市场中间商交投更加清淡,下游资金紧张接货有限,有刚需采购的也仍然大多需求当月发票铝锭,整体市况供需两淡格局延续。

  基本面:

  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被上调至5%,增幅创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因消费者和企业开支超前值,美元指数震荡走强,再创年内新高,目前交投于90附近。

  印尼实施铝矿出口禁令之后,中国增加从马来西亚采购铝矾土,3-11月期间共采购260万吨。

  中国11月铝土矿进口量为256.9万吨,同比剧减51.59%,而1-11月铝土矿累计进口量为3303.3万吨,累计同比下滑49.25%,其中进口自澳大利亚的铝土矿为1378.2万吨,同比仅增3.7%。

  技术面:

  沪铝1503弱势反弹,力度十分有限,因国内铝市供应压力较大,且本周缺乏有效利多提振的背景下,期铝或陷入低位振荡。建议AL1503空单继续持有,目标12930。


弘业期货 胡宁南

(责任编辑:简儿)

胡宁南
职位:弘业期货分析师
弘业期货投资分析师,学历:济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本科。工作经历:2009年起在齐鲁证券有限公司工作4年,做私募操盘手,拥有一线实战交易经验。2013年7月至2014年3,中国国际期货临沂营业部风险控制部主管。2014年4月至今,弘业期货投资分析师。主要研究成果:拥有多年的股票、期货投资经验,擅长股指期货的分析与操作,...[更多]
电话:0531-55592261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