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宏源期货:铝空头谨慎

  行业要闻:

  1. 【LME:美国撤销对俄铝制裁后 将结束对俄铝产品暂停交割状态】外煤报道,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已经建议在美国政府撤销对俄铝的制裁时,结束对俄铝产品的暂停交割状态。今年4月,LME公告限制俄铝铝锭品牌交割。

  2. 【亏损影响 经营压力增大 国内骨干铝企计划再减产电解铝年产能80万吨 】2018年12月21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广西南宁召开国内电解铝骨干企业座谈会,中铝、宏桥、信发、锦江、东方希望、国电投等骨干电解铝企业参加。会后公布消息称受亏损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新增减产电解铝年产能80万吨。

  3. 【陕县恒康公布减产计划 1月内关停全部电解铝产能】据SMM了解,受铝价低迷影响,陕县恒康铝业有限公司公布减产计划,预计未来1个月时间内将关停剩余约14万吨电解铝产能,停产时间自2018年12月22日起。

  4. 【2018年再生铝新增产能71.5万吨】据SMM调研,2018年再生铝新增产能71.5万吨。而2019年计划投产产能达66万吨,其他未确定投产时间规划、立项、在建再生铝项目仍有428万吨。2018年+再生铝可能最大新增产能共计512.4万吨。

  库存变动:LME库存125.41万吨(-0.18),铝锭社会库存119.9万吨(-0.7),铝锭出库量15.4万吨(-1.1),铝棒库存12.45万吨(-0.5),铝棒出库量4.5万吨(0.45)。

  技术分析:周五沪铝日内小幅拉升,夜盘震荡,主力合约收于13725。从沪铝盘面来看,主力合约小幅回升至短期均线之上,MACD红柱持平,布林中轨阻力较大,日内成交持平,盘面向上动力不足。

  小结:上周中铝联合行业内部召开会议,表明未来将减产80万吨,但后续并未进一步公布减产计划,市场也对此反应平静。从电解铝的基本面来看,在明年一季度结束前,需求预计延续弱势,减产若能够达成有效协议,对于市场会有提振,但市场当前对于减产信心不足,多在观望。在下一步消息之前,预计铝价仍在底部震荡,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减产风险下空头谨慎。


宏源期货 朱善颖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宏源期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