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世铝网>行情>市场分析

有色宝早评:1日铝价料震荡盘整,稍微偏弱

  9月1日早盘cnal.com综合市场分析:上一交易日长江有色铝均价涨210报21240,中原有色铝均价涨220报21240,南海有色铝均价涨30报21580。沪铝现货月合约2109开盘21415,最高21500,最低21210,收报21400,跌105或0.49%。伦铝三个月期货合约开盘2686.00,最高2726.50,最低2681.00,收盘2706.50,涨52.50或1.98%。美元指数开盘93.07,最高93.18,最低92.63,收盘92.69,跌0.37或0.40%。LME铝库存减少3450吨至1334675吨。上期所铝库存减少3458吨至75192吨。

  消息面:

  1、欧洲央行管委Knot:欧元区前景允许央行放慢刺激,预计将于2022年3月份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央行PEPP接近实现其目的。在将PEPP的灵活性朝着正常化实施QE靠拢方面保持谨慎态度。随着金融条件向好,央行可以放缓PEPP的实施速度。(包括欧元区通胀数据在内)几乎所有最新消息都偏上行。央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存在“严重的”扭曲效应。当(新冠肺炎流行病疫情)危机的影响得到修复时,央行应当结束辅助性的TLTRO。

  2、【有色协会相关负责人:屡创新高的铝价有“三个不支持和两大风险”】 有色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支持的因素有:一是电解铝供应并未出现明显短缺,而且全行业都在全力保供;二是电解铝生产成本涨幅明显不及价格增幅;三是当前消费没有好到可以支撑如此高的铝价。风险有:一是当前持续大幅高涨的铝价已使下游铝加工企业苦不堪言,如果下游行业不堪重负,甚至一旦高铝价对终端消费产生抑制,从而出现替代材料,则会动摇价格上涨基础,导致价格在高位短时间快速回调,形成系统性风险;二是史无前例的货币宽松环境是本轮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推手,而货币潮水一旦褪去,商品价格也将会面临巨大的系统性风险;三是国家政策对市场的影响。面对未来,铝价投机者不要低估政策的宏观调控作用和政府稳定大宗商品价格的决心。对于恶意炒作、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价格、严重影响产业安全的行为应予以严肃查处。

  今日铝价分析:

  隔夜期货市场有色金属不同程度回落,沪铝跟随小幅走低。今日铝价料震荡盘整稍微偏弱,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简儿)

标签:有色宝早评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