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通联期货:沪铝低位波动

  周一,沪铝低位波动,铝行业自身的供求情况,其中需求的强弱往往又是更加重要的一个方面。09 年 7 月份的上涨行情就是由需求增长(房地产和汽车两个下游行业当时销售都非常强劲)所拉动。生产成本也是影响铝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去年 11 和 12 月份铝价的大幅上涨就和成本上涨的预期紧密相关。发改委上调电价,哥本哈根会议举行将可能增加碳使用成本,而到了 09 年和 10 年之交,煤炭问题又成为电解铝炒作的一大热点。由于北方地区普降大雪,造成煤炭运输紧张,从而影响电厂的用煤需求。对于电解铝这一耗电大户而言,这是极为不利的。北方的大雪隐隐有似 2008 年的场景。

  不过后来情况的发展表明电煤紧张情势尽管严峻,但还是好过 2008 年的南方大雪。尽管河南有铝冶炼厂的用电负荷有所影响,但并没有出现 2008 年的那次大规模停产的现象。自去年 GDP保八成功以后,今年我国的任务应当从保经济增长转移到控制通货膨胀中来,而这也将成为政府一系列工作的重点。临近春节,下游加工商忙于做放假的准备,现货市场的成交已经明显减弱。

  而厂商方面的销售尽管表现还好,但相较之前火爆的局面,也已经有了一定的消退。电煤紧缺因素的影响很明显,没有对铝供给造成足够严厉的打击。铝生产轻舟已过万重山,至少在春节前,铝价可能难以翻起一轮浪潮,而维持低位波动特征。

(责任编辑:麦兜)

标签:通联期货 铝生产 铝价 行情 需求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