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大有期货:铝价易涨难跌

  沪铝今日低开走高震荡上行,价格小幅小幅下跌。虽近日有小幅反弹行情,但不能轻易看多。伦敦金属大幅下跌,伦铝跌幅较小。金属价格在1月底受到打压,因投资者担心中国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可能打压中国对工业金属的需求。中国的宏观环境从主要关注经济增长转变为实现成长和通胀均衡,后者的重要性对决策者而言不断增加。

  现货方面,上海AOO铝报16040-16080元,上涨95元。3日LME铝库存减少6,600吨,至460.01万吨左右。LME铝库存虽然位于高位460万吨附近,但是由于其中70%的库存是与金融交易绑定的,暂时不会流入市场。欧洲贸易商只能争相购买生产商仓库中仅存的现货供应,导致欧洲现货铝升水大幅上涨至90-100美元附近,这也支撑了铝价易涨难跌。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1月非制造业指数为50.5,预估为51.1月非制造业指数为2008年5月来最高。据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月民间就业人口减少2.2万,12月民间就业人口修正为减少6.1万,前值为减少8.4万。

  总体来看,沪铝期价运行于60日均线与5日均线之间,显示底部支撑有力,但上方压力继续加重,关注5日均线支撑,如果跌破,在市场依然偏空氛围下,依然有可能向下寻找支撑。短线支撑在16400元附近,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麦兜)

标签:lme 铝价 行情 需求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