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外盘金属盘中承压

  昨晚,金融市场整体缺乏指标指引,但除经济数据外,倾向利空的忧虑令基本金属在盘中表现以上方承压、回吐涨幅为主。虽然季报公布依然利好道指,但因国会对金融监管改革议案展开投票,以及美财政部计划出售不超过15亿股花旗股票,金融股领跌,道指自11257点高位滑落。技术上,我们前期强调的阻力位置在1.13-1.15万点间。由于美国股市已连续八周上涨,持续时间为6年来最长的一次,延续回暖的经济指标虽可能令美股继续持坚,但结束季报公布后,美国股市持续上行也需寻找新的动力,倾向美股有进入阶段性振荡调整的可能。对于金融监管改革,因参议院赞成票数未能达到60票要求,暂告一段落。

  其他周边市场,美元指数延续弱势下调,但欧元当前并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只有明确看到希腊可持续的赤字削减计划,方能对希腊展开放款救援。相对来说,美元指数近期对金属价格的指引敏感度不是很强。原油周一下滑,理由重新回到,因经济数据强劲提升了美联储的升息预期。

  由于月度交替期间的全球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美国一季度GDP将于周五、下周一密集公布,因此这两个交易日市场情绪将主导金属市场。从昨晚来看,大体的交投氛围对基本金属而言偏向承压调整。LME三月期铜回吐7800美元上方涨势,伦铝收阴下滑至2308美元,外盘形态最稳固的锌延续横盘振荡。

  技术上,上周三月期铜基本在7600-7800美元振荡,上方8000美元整数关是首要阻力位置,而下方更宽的调整支撑位置在7400美元。LME铝虽暂时守在2300美元,基本面偏弱,不排除继续围绕2300美元上下调整。LME三月期锌延续盘整,努力稳固2400美元上下较密集的阻力支撑区域。单纯考虑技术面,外盘锌显得相当稳固,但此前我们说过,锌价依然缺乏独立的积极上行动力,铜在上方阻力位的表现对它的影响很大,且内盘锌基本面压力大。

  基本面,没有明显变动,LME有色金属库存仍处在缓慢的下行趋势中。我们注意到,LME铜注销仓单近期有走升倾向,昨日再度上升了8000余吨,注销仓单水平由先前的不足2万吨,升至3万余吨。外盘铜库存将可能在近期跌至50万吨以下。

  国内金属市场,受外盘影响尽管昨日跳升,脱离上周窄幅振荡区间,但走势被动。三个品种比较,沪铜已反弹至上周一阴线开盘位置偏上,沪锌基本与之持平,沪铝最弱。由于不认为国内金属具备积极的上涨与下调力量,走势料仍然以振荡为主。技术上,今日观察沪铜围绕6.1万上下的振荡;沪锌当前位置可能延续偏弱调整;沪铝主力仍努力寻求1.65万平台支撑。

(责任编辑:lily)

标签:开盘 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