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国内猜测紧缩,金属仍在振荡

  周三,国内市场因不同版本上调存款利率的传言而受到抛压,上证指数积极下滑收盘于振荡收敛区间的关键下限位置2650点。假若有效跌破此关键位置,上证转而下调的时间、空间将可能放大。在此氛围影响下,国内节假前有色金属来自资金方面的推动力还将以清淡为主。

  晚间,LME基本金属涨跌不一,伦铜拉回盘中跌幅微幅收涨,伦铝基本持平,伦锌因单日库存增加,且沪锌领跌而下滑。基本面,铜仍被看好;技术上,伦铜近期盘中高点有缓慢下行倾向,短期环境以乐观计,将可能在7430-7450美元上方保持振荡。技术上,伦锌当前振荡下限支撑在2040-2070美元间。上周金属走势高点压制明显。

  数据方面,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跌至逾一年低位,而8月工业生产连续第二月增长,但增幅放缓。美国股市仍在关键阻力位置徘徊。由于日本政府六年来首次在全球市场干预汇市,美元指数上涨,但涨幅收敛。我们认为欧元区近期指标不佳、日本忙于汇市干预,美国本身指标在好坏交替中缓慢复苏,因此,对于美元指数当有一定支撑,继续下跌的空间可能有限。

  今日,大盘在关键位置的表现对金属指引大,继续观察沪锌主力在1.76-1.78万间的振荡;沪铜重点关注5.84-5.85万支撑区域。整体,在上周四早盘大幅收阴之后,金属价格窄幅振荡,且阴线居多,基本面最好的铜盘中高点缓慢下移,正在观察下跌空间能否打开。操作上,短线为主。

  (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