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金属价格跌势温和延续

  周一,内外盘有色金属价格维持温和下跌局面。盘面上,深受指数调仓青睐的锌品种相对跌幅反倒较大;国内沪铝跌幅略小于铜;晚间,LME铜价跌幅看上去最为有限。金属市场氛围,基本转向每年春节前经常出现的阶段性下调期。我们认为弱势下调情绪还将在这几周延续,但因市场普遍看好2011年铜价中长期涨势,铜价的调整幅度很可能受限。

  昨日,中国进出口数据不及预期,压制中国股市及工业品价格,美国1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被下修也拖累金属收跌。本周一些关键的经济指标,主要在周四、周五公布,今晚关注美国11月批发销售库存数据。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升势暂止,但市场密切关注周三、周四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国债拍卖。外汇市场在欧元区财赤背景下依然震荡。美国股市方面,进入四季度业绩公布期,昨晚,美国铝业因铝需求向好、铝价上涨,获利水平得以跳升。

  短期,指数基金调仓进行中,锌、铝主要以买入方向为主;对铜的影响偏于中性。对于调仓阶段,锌价的下跌,我们的解读是指数基金所看好的是其中长期上涨的空间,而不是短期。从去年看,LME锌出现最大卖出,可价格的跌势同样迟滞。

  市场结构与基本面上,LME铜的主要持仓集中在3月,0-3月升水幅度缩窄到15美元水平,春节以前市场结构比较缓和。周一,LME铜库存一个月来首次出现下降,注销仓单水平近期再度上升到3万吨以上。整体,强势的交易状态只是被延后。

  中国12月的汽车销售维持强势,全年汽车产销在2009年基础上同比增长32.44%和32.37%,中汽协认为尽管购车优惠政策已经到期,2011年汽车销量仍可能有10%-15%的涨幅。再加上,前期市场普遍看好的中国电力投资、保障房建设,中国2011年所给予的金属消费环境,是稳健的,为金属价格震荡上涨提供支撑。

  技术上,LME铜晚间虽然温和下跌,但我们认为伦铜跌势未尽,首先关注价格在9050-9150美元间的表现,有效突破后,铜价有可能进一步打开更充分的跌势。国内沪铜1104昨日一度在7万整数关纠缠,尾盘收在7万以上,现货价格贴水缩减、相对坚挺,暂时限制了跌幅空间,但沪铜形态指向疲弱下调的可能性大。主力合约有效跌破7万后,直接面对前期逢低买盘逐渐介入的6.8-6.95万区域。操作上,顺势短空头寸持有。

  沪锌、沪铝正在因铜价下调受到拖累。LME锌形态基本为振荡,下方首要支撑在2300-2350美元间。沪锌持仓不断缩减,没有特别强的新空入场迹象。沪锌1104合约暂时压制在60日均线以下,短期价格在1.88-1.9万的支撑显得关键。操作上,阶段性逢低买入暂时谨慎观望。国内铝价1104合约料窄幅振荡在1.7万上下。

  (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进出口 lme 有色金属 出口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