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首创期货:伦铜疲弱收阳,短线谨慎交易

  受飓风影响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休市,但欧洲股市的情绪独立转暖。一方面,西班牙公布的三季度经济萎缩幅度小于预期,意大利五年期、十年期公债标售利率下滑;但更重要的一面,是基本确认了希腊问题的时间表,欧元区财长计划在11月8日召开希腊问题研讨会,将决定是否向希腊发放315亿欧元救助金以及希腊在获得两年的财政目标宽限期后,能否继续在2016年前削减将出现的300亿欧元财政赤字。

  下周,将是极关键的一周,美国大选投票、中国换届、希腊问题都将集中明确,十月来,困扰金属市场的“失力”跌势,可能出现转变。今晚,美国股市将提供新的指引,德国9月零售销售、欧元区整体失业率,及美国10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将会公布。明日主要经济体10月PMI终值关注度大;周四、周五则是美国上月就业数据,这将是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份就业报告,不过受飓风影响,就业报告有推迟公布的可能。

  安泰科铜会昨日召开,除明确未来两年全球铜精矿供应宽松、国内精铜供应宽松,以及2013年全球经济将较今年有所起色,全球铜消费增速可能好于今年之外,没有一家机构对铜价运行的区域做明确预测,大多认为铜价将延续2012年的宽幅震荡。

  基本面仍令人担忧,好的一面是,昨日长江现货贴水幅度缩窄,但差的一面是,过剩量在LME仓库的迅速锁定,铅注销仓单比例已达四成,我们担心铝、锌、铅出现的库存操控可能最终复制到铜品种上。不过,目前较大的铜过剩量集中在国内。

  技术上,内外铜价已跌至今年5-8月震荡调整区域的上限位置,我们倾向于四季度的震荡重心会高于年中时段,因中国经济已有企稳迹象、美国经济保持平稳,同时欧债问题的变数降低。但十月,有色金属的跌势节奏较快,锌价的波动节奏变动最快。即将进入11月,经历了9月的上涨、10月的下跌,11月首先需要做的是价格止跌重返震荡。

  操作上,国内沪铜短线反弹阻力在5.69-5.7万,短线交易。(肖静)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首创期货 lme 有色金属 全球 长江现货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