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铜午评:大区间的振荡

  伦铜昨晚大幅上涨,以7905美元报收,成交量为134839手,未平仓合约减少1832手至248730手,库存减少至249125吨。伦铜昨晚大涨,并突破7850美元的强压力,笔者在近期的分析一再给大家强调:由于伦铜站上了30日均线,在这一线有可能再向上一冲,不过这并不是反转,预计铜这波上行高点不会太高,压力在8000美元附近,短期反弹后仍会继续回落。目前伦铜已经步入小的上升通道,因此这一线出现大跌的概率也偏小,继续振荡为主是近期格局,整体看伦铜反弹后还会继续回落。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得到大幅上修,但略低于预期。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增长2.7%,预期上升2.8%,初值为上升2.0%;而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为上升1.3%。此外,三季度GDP平减指数为上升2.8%,未作修正。与GDP正相关的分项包括最终消费支出、私营行业库存、联邦政府支出,居民固定资本投资和出口增长,负相关的包括非居民固定资本投资,地方政府支出和进口的增长。而GDP增速加快得益于私营行业库存、政府支出和居民固定资本投资的增速加快和进口增速的下降。数据并显示,美国第三季度最终销售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1.9%,预期上升2.5%;进出口年化季率分别上升0.1%和1.1%;居民和非居民固定资本投资分别上升14.2%和2.2%。联邦与地方政府支出则分别上升9.5%和下降0.4%。此外,个人消费支出(PCE)修正值年化季率上升1.4%,二季度为上升1.5%;而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上升1.6%,预期上升1.8%;年率为上升1.5%;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上升1.1%。

  美元指数昨晚下探后有所回升,最高冲至80.34,最低探至80.02,收盘下跌0.06点,以80.21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元指数昨晚下探60日均线后有所回升,但整体仍收在30日均线之下,市场方向仍是回调,强支撑在79.80一线。美原油昨晚出现反弹,1月最高至88.69美元,最低至86.55美元,以88.07美元报收。从技术图表上看:美原油昨晚出现反弹,预计近期反弹仍会有所延续,压力在92美元一线。

  沪铜今日主力合约3月高开470元/吨,开盘价56860元/吨,沪铜今日早盘高开后走高,并在上午盘中突破了57000的强阻力。短期看铜价向上反弹仍有空间,不过整体仍是大区间振荡格局,操作上等待高点出现后做空。

  友情提示即将公布的重要经济指标及数据:

  1,美国10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王宏川(王杰)

  实盘指导电话:023-63799200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开盘 进出口 进口 出口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