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西南期货午评:铜价技术反弹,陷入震荡

  【行情回顾】

  周三晚间, LME铜继续保持技术反弹,收盘于7619美元,涨1.45%。

  今天上午,在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上升的推动下,沪铜继续反弹。

  【宏观面】

  3月15日止当周经季节调整后的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指数减少7.1%。

  美联储2013年第二次议息宣布,考虑到经济增长在2012年年初陷入停滞之后恢复到温和增长状态,但是经济前景还存在的下行风险,将继续维持积极的宽松立场,即维持基准利率在0%到0.25%的历史最低水平不变,同时继续每个月采购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美国国债。

  塞浦路斯央行官员周三(3月20日)表示,塞浦路斯银行将继续关闭直到下周二,此前该国官方宣布该国银行周四和周五继续关闭。

  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51.7,前值50.4 。

  世界金属统计局(WBMS)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不含中国)1月铜市供应短缺559,300吨。2012年全球铜市供应短缺21,000吨。

  【现货分析】

  尽管铜价有所回升令市场担忧情况得到缓和,但近期铜价持续震荡行情,仍导致一些持货商亏损,目前现市交投维稳。最新升水铜报在升水50元/吨,平水铜报在贴水50元/吨附近。

  【综合分析】

  宏观面上,在塞浦路斯议会否决存款税计划后,市场对欧元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金属反弹。

  基本面上,铜供应压力非常严峻。自去年10月份以来,LME铜库存继续增加,目前已经攀升至52万吨以上,达到2010年2月以来的最高位。中国保税区仓库铜库存距离纪录高位不远,上海期交所铜库存本月初攀升8.9%,至近一年高位。同时,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铜的投机净空头部位也触及四年高点。

  从盘面看,铜价快速下探后,今天内盘遭到强烈反弹,短线要震荡,不过高位空单可以持有。

  西南期货上海营业部

  交流电话:021-68400776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西南期货 lme 全球 wbms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