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西南期货午评:铜价上下两难,空仓观望

  【行情回顾】

  上周四和周五,国内恰逢中秋休市,恰好回避了外盘的宽幅震荡。美联储首先在周四晚间宣布,维持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不变,令当晚全球金融市场大感意外,贵金属、工业品大幅跳升。但随后一天,又表示将有可能在十月份开始缩减刺激规模,将市场前一天突然而至的乐观情绪,再度降温至原点。在此背景下,伦铜忽上忽下,宽幅震荡。截至周五收盘,LME铜收盘于7283美元/吨,跌0.57%。

  【宏观面】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四(9月19日)发布报告称,该国8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大幅上扬,创下自2007年2月来最高值。数据显示,美国8月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上升1.7%,至548万户,预期为525万户。

  美国费城联储(Philadelphia Fed)周四(9月19日)发布报告称,其辖区内9月份制造业活动大幅上扬,创下自2011年3月来最高值。数据显示,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2.3,预估为10.0。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四(9月19日)发布报告称,美国8月份领先指标升幅超出预期,数据显示,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上升0.7%,预估上升0.6%。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五(9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两年高位,欧盟国家消费者信心超过长期平均水平,为2011年夏季来首见。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增至-14.9,略逊于分析师预期的-14.5,8月为-15.6。

  【操作建议】

  中秋长假期间,外盘围绕美联储的关于是否退出刺激政策的声明,宽幅震荡。美联储前后两天的声明基调有所不同,说明其内部针对如何退出宽松政策的态度并不统一,市场的表现更像是无头苍蝇,被美联储牵着鼻子走。但有一点我们似乎可以明确,就是量化宽松的退出计划,始终像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市场的头上,短期内或许暂缓该计划,会给市场带来暂时的兴奋,但是从长远来看,总有一天它将会退出,所谓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因此只要退出计划尚未明确,市场就将继续保持战战兢兢的状态,很难出现像样的趋势行情。而我们所要做的,仍然以观望为主。

  西南期货上海营业部

  交流电话:021-68400776

(责任编辑:盈盈)

标签:收盘 西南期货 lme europe 全球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