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技术面有所趋弱,铝价短期震荡下行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932750吨,较前期调增6675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集中于弗利辛恩、底特律、新加坡、巴尔地摩地区,光阳和釜山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持稳至2650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2199625吨,注销占比55.73%;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82763吨,较前期调增998吨,调增地区主要为上海市场,江苏无锡地区市场期货库存小幅调减。

  市场分析:昨日,上游原材料价格及辅料价格持稳,成本重心坚挺;国内各主要现货市场铝价涨跌不一,华东和华南地区市场小幅回升,而西南和华北地区市场则延续回落趋势,现货铝价均维持深度贴水状态,华南市场持货商惜售较重,华东地区市场因部分品牌铝锭集中到货且价格差异较大致使下游观望情绪较浓;技术面方面,昨日铝价跌破多条近日均线支撑,期铝价格短期重归弱势走势指引,且期货库存增仓较重,前期存在的交割利润或将回归至平衡;外围市场方面,美元指数走强继续成为商品走势的指引,铜铝黄金和原油价格走势相继有所承压,而从全球主要经济体股指收跌看,市场风险情绪有所收敛。

  操作建议:技术面弱势指引加之市场开始回归至基本面,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思路操作为主,注意止损;需关注期货市场库存变动情况及现货市场情况,在财政投资带动及央行货币政策托底背景下,中期仍建议适当逢低做多备库操作为主,按需操作为宜。

  沪铝主力05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900点位附近(前期区间震荡下沿),上方压力13100点位附近(20日均线附近)。

  风险提示:本周晚些时候将有欧洲央行、英国央行议息会议以及美国非农数据发布,届时市场仍将从中获取有利行情指引;因本周将迎来两会行情,在国内经济政策明晰前,建议短线操作为宜;适当关注近期存在的一定理论交割利润带来的期现交易机会。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