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关注下方关键点位支撑作用,铝价短期或延续弱势震荡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911775吨,较前期调减6025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集中于弗利辛恩、底特律、新加坡、巴尔地摩地区,光阳和釜山及仁川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持稳至2650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2165000吨,注销占比55.35%;SHFE铝上周库存合计213886吨,较前期调增4044吨,上周期货库存合计86814吨,较前期调增7216吨,调增地区主要为上海市场,江苏无锡地区库存小幅下滑,其他地区库存持稳。

  市场信息: 1-2月份未锻轧铝出口总量为86吨,去年同期累计为48吨,同比增加78.5%。美国2月失业率从1月的5.7%下降至5.5%,低于预期的5.6%。美国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9.5万,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24万;1月由增加25.7万下修为增加23.9万,12月增幅仍为32.9万。

  操作建议:伦铝上周跌破1800整数关口并下探1780关口支撑,但沪铝并未大幅下滑仍旧维持在12900关口上方运行,技术面疲软指引加上基本面供应压力,短期建议震荡偏空思路操作为主,注意止损;需关注期货市场库存变动情况及现货市场情况,在财政投资带动及央行货币政策托底背景下,中期需注意市场布局期货市场去库存节奏,采购方面建议按需采购为宜。

  沪铝主力05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900点位附近(前期区间震荡下沿),上方压力13000点位附近(整数关口附近)。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