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基本面供应压力较重,铝价短期上行空间有限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916125吨,较前期调增4350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集中于底特律、新加坡、巴尔地摩地区,弗利辛恩地区库存大幅调增,光阳和釜山及仁川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持稳至2650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2158975吨,注销占比55.13%;SHFE铝上周库存合计213886吨,较前期调增4044吨,昨日期货库存86713吨,较前期调减101吨,其中江苏无锡和浙江宁波地区库存小幅调减,其他地区期货库存持稳。

  市场信息:市场参与者周五表示,日本主要港口二季度铝升水敲定在每吨380-385美元,一生产商已经在区间低端签订协议,有望出现2013年12月当季以来首次下滑。美元指数开盘继续攀得新高,并上攻上方98.00点位;欧元兑美元汇价则跌破1.1000关口,下探1.0000关口支撑。外围市场方面,美国股市悉数走强,欧洲市场中德国股市回升,亚洲市场涨跌不一;铜铝及原油价格呈现小幅上涨趋势;黄金价格继续下探;市场风险情绪有所走强。

  市场分析:伦铝隔夜最低下探至1767点位而后在铜价偏强走势带动下快速回升至1780点位,市场仍旧在关注该点位附近支撑力度,若有效站稳该点位则铝价或将延续底部企稳回升态势;内盘沪铝主力05月合约仍旧处于12900点位上方(前期震荡区间上沿)震荡运行,短期趋势线形态偏弱,昨日市场持仓看该合约主要集中于空头阵营,国内现货市场铝价延续下滑趋势且氧化铝报价继续走低,铝价上方的基本面压力仍旧较重,在缺乏实质性利好且铜价上方力度有限背景下,铝价短中期或将延续低位震荡格局。

  操作建议:短期建议震荡思路操作为主,注意止损;需关注期货市场库存变动情况及现货市场情况,在财政投资带动及央行货币政策托底背景下,中期需注意市场布局期货市场去库存节奏,采购方面建议按需采购为宜。

  沪铝主力05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2900点位附近(前期区间震荡下沿),上方压力13000点位附近(整数关口附近)。

  风险提示:今日将有国内CPI和PPI通胀数据发布,建议适当注意控制风险;建议适当关注内外盘套利,因当前市场仍旧在修复前期外强内弱市场格局;建议适当关注期现市场套利操作,因目前测算数据看,仍旧存在一定交割利润空间。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