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关注下方整数关口支撑,铝价短期震荡上行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919650吨,较前期调增2025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集中于底特律、新加坡、巴尔地摩地区,弗利辛恩地区库存继续大幅调增,光阳和釜山及仁川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持稳至2650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2135875吨,注销占比54.49%;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96907吨,较前期大幅调增4050吨,其中广东中金圣源、江苏中储无锡及上海部分仓库库存均大幅调增,其他地区期货库存持稳。

  市场分析:因美元指数触及上方100点位后快速回落,加之铝价已经触及多年来低点,且国内M2和新增贷款等货币供应数据较好提振市场对中国央行宽松货币政策刺激预期,伦铝企稳于1750点位,小幅放量增仓;沪铝主力05月合约在昨日下午收盘前快速拉升至13000点位上方后夜盘并未大幅下滑,在交割货源紧张背景下,空单或只能远月移仓,03月合约价格大幅上涨至13300元/吨且结算价也达到了13005元/吨,技术形态上在前期持续低位盘整后现突破趋势,在周末备货行情及当月合约临近交割期背景考虑下,铝价短期趋势性上扬或将延续。

  操作建议:短期仍建议逢低做多思路操作为主,注意下方整数关口支撑;需关注期货市场库存变动情况及现货市场情况,在财政投资带动及央行货币政策托底背景下,中期需注意市场布局期货市场去库存节奏,采购方面建议按需采购为宜。

  沪铝主力05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000点位附近(整数盘口且支撑位上修),上方压力13250点位附近(周K线中跳空下行缺口附近)。

  风险提示:仍建议适当关注内外盘套利,因当前市场仍旧在修复前期外强内弱市场格局;仍建议适当关注主力移仓带来的跨期套利操作机会;建议适当关注期现市场套利操作,因目前测算数据看,仍旧存在一定交割利润空间。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