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外盘伦铝强势带动,铝价短期延续高位震荡

  库存方面:LME昨日铝库存合计3838475吨,较前期调减4250吨,库存调减地区主要是巴尔地摩和新加坡地区,美国底特律库存大幅调增,鹿特丹、光阳和釜山及仁川地区库存持稳,铝合金库存较前期持稳至24200吨,LME铝昨日注销仓单1803200吨,注销占比46.98%;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135208吨,较前期小幅调减76吨,主要是江苏中储无锡地区库存调减。

  市场消息方面:昨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货币市场资金利率层面运行平稳,各主要期限利率端均有所下滑。隔夜方面,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低于预期且录得近期新低水平,美元大幅收跌,欧元上行动能有所提振;在美国数据走弱及伊朗拦截美国船只对市场情绪影响,美股和欧股多数收跌;大宗商品方面多数收涨,伦铝大幅冲高,市场仍对中国再度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所预期,且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加大的预期也较为浓厚;原油价格微涨因API库存调增高于预期,黄金价格小幅回落。

  市场分析:整体看,近期美国数据走弱已经大幅削减了市场对美联储年中加息预期,市场风险情绪相对有所提升,加之中国新的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和基建投资力度加码,市场消费信心有所抬升。伦铝升水幅度转弱只因全价铝重心抬升且伦铝电3M期技术面呈现突破性上扬,沪铝相对外盘有所滞涨月初高位和周K线中的33.3%百分比一线抛压仍旧较重,内外盘铝价均呈现技术面向好格局。

  操作建议:临近五一长假备货节点,加之美元回调呈大概率事件,短期建议逢低做多思路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注意止损;中期建议提前安排出货并适当在期货市场做保值操作业务。交易策略方面,近期期货市场走强较强,理论交割利润有所扩大,建议适当注意期现货市场操作节奏;跨期套利方面,远月价差有所收敛,近月价差有所扩大,蝶式套利方面注意控制仓位;跨市场方面,正套适当平仓,建议关注反套套利操作,注意人民币汇率回落风险。

  沪铝主力07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200点位附近(5日均线附近且上修),上方压力13500点位附近(60周均线附近)。

  风险提示:周三将有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发布,且也将有美联储4月份议息会议,建议短线操作为主;建议关注主力上方13420元/吨附近(33.3%百分比一线附近)压力位,因前期反弹未能有效突破,日内铝市场短线交易注意止损;临近五一假期,建议适当关注周末和月末的备货行情;建议关注29日发布的4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这将是市场判断美联储决议降息的重要会议。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