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中电投先融期货:基本面压力较重 铝价短期震荡筑底

  库存方面:昨日,LME铝库存减7625吨至3783150万吨,铝合金库存较前期调减360吨至21340吨,铝注销仓单1747225吨占比46.18%,铝库存调减地区主要非底特律、弗利辛恩、巴尔的摩和鹿特丹地区,其他地区库存持稳;SHFE铝昨日期货库存178514吨,较前期持稳。

  市场消息方面:昨日,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资金市场利率平稳运行;发改委近日会同环保部发出通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环保电价专项检查,严格落实环保电价政策,确保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晚些时候,欧洲央行官员称若欧元区经济增长需要,5月至6月份欧洲央行QE规模将扩大;欧元区4月CPI终值同比持平,符合预期和前值;4月核心CPI同比终值增长0.6%,同样符合预期和前值;4月美国新屋开工年化113.5万户,创2007年11月以来新高,预期101.5万户;日本第一季度实际GDP季环比初值增长2.4%,好于预期,前值+1.5%。

  市场分析:昨日,受美元指数大幅上涨、LME贴水结构依旧及市场对中国铝货源流向市场增强市场供应压力担忧,伦铝大幅跌破前期关键支撑点位1800美元/吨,短期走势疲弱,盘面看铝价若能有效修复1800整数关口,则铝价有望筑底回升;昨日,国内现货市场价格均小幅下滑,现货市场贴水小幅放大,受累于铝价疲弱运行中间商接货情绪疲弱,期现货市场价差修复至将近平衡位置,跨期价差有所修复但近月价差仍旧存在一定套利空间,跨品种方面关注锌价回升带来的套利机会尤其是“买锌抛铜铝”操作,短期基本面和技术面均指引铝价进一步探底,关注13200盘口附近走势。

  操作建议:内外盘均跌破各自的关键支撑位,加之内外盘各自(外盘深度贴水和内盘消费乏力)利空因素交织,盘面铝价走弱概率较大,短期建议轻仓试空操作思路操作为主,日内交易为主,多头观望为宜,注意止损;中期建议提前安排出货并适当在期货市场做保值操作业务。

  沪铝主力07月合约下方关键支撑位13000点位附近(整数关口附近且下修),上方压力13350点位附近(75%百分比一线附近且下修)。

  风险提示:今日晚些时候将有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纪要和美联储议息会议发布,建议关注外汇市场波动对铝价的影响;明日将有汇丰中国和中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发布,这将是进一步验证国内经济走势的重要依据,且明日晚些时候美国方面的初请数据和成屋销售数据仍旧叠加影响市场人气。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 杨小勇

(责任编辑:简儿)

杨小勇
职位:中电投先融期货分析师
中电投先融期货研究所有色金属研究员,硕士学历,主要研究品种为铝,辅助研究品种金融期货。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资金面和产业链纵深角度来研判期货价格走势;专注于为铝相关现货企业提供专业投资策略报告、套保服务、库存管理及其他相应投资咨询服务;多次参与集团和上期所组织的铝专业课题调研撰写工作,并在中...[更多]
电话:
邮箱:
QQ:

标签: 沪铝 伦铝 铝价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